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四川长宁竹海农商银行开展反洗钱业务轮训工作

时间:2021-04-15 17:53:58 来源: 作者:肖瑞学

  为进一步强化全行员工反洗钱工作责任意识、合规意识、担当意识,在不断夯实反洗钱基础工作的同时,提升全员可疑交易甄别能力和报告水平,自2021年起,由我行反洗钱监测中心主导,针对我行可疑交易甄别薄弱环节,在全行滚动开展反洗钱“一对一”轮训辅导工作。

  为确保轮训质效,我行甄选精兵强将,成立了由反洗钱专职人员主讲、渠道运营部总经理、反洗钱中心主任辅讲的专业讲师队伍。轮训于每周二、四晚上7点准时开始,时长2-3个小时,培训对象为全辖营业网点委派会计、新员工,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可疑交易甄别与报告撰写、电子表格运用等。

  反洗钱轮训督导工作得到了行党委的高度重视,以及全行上下的全力支持。轮训工作开始前,我行组织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此项工作;轮训期间,分管领导参与巡查督训,具体负责指导轮训工作有序开展;基层网点积极配合,除指定参加轮训人员外,网点负责人与客户经理也主动参与其中。

  截止目前,我行已完成第一轮轮训辅导工作,参与人员共计50余人,轮训工作初显成效,全员反洗钱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第二轮轮训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计划于本月下旬开展,将根据第一轮培训成效及存在的问题,适时调整培训内容与参与人员。

  “为基层员工服好务”是我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推行“一对一”轮训工作既切实解决了基层员工在反洗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增强了对基层服务意识,又提升了全员可疑交易预警甄别能力及报告水平。我行将持续把反洗钱工作做实、做细、做深,促进反洗钱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的反洗钱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