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3天授信1亿元,现场放贷3000万!看湖南株洲这家银行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农信力量”

时间:2021-04-01 12:28:54 来源:湖南株洲农村商业银行 作者:陈哲祚 周彪林

  “没想到这么快就审批下来了,从贷款申请到现场审批放款,仅用了3天时间。”谈到刚刚获批3000万元企业循环贷款,株洲汇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隆公司”)董事宾立明开心地说到。这是湖南株洲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洲农商银行”)持续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为地方优化营商环境,简化企业信贷审批流程的一个缩影。

  3月27日上午,湖南株洲农商银行“优化金融营商环境”贷款审批现场会召开,在市优化中心、市金融办,高新区管委办、区金融办领导和来宾的共同见证下,该行为株洲汇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授信1亿元,发放首笔企业循环贷款3000万元。

  会上,株洲农商银行贷款审批委员会对汇隆公司贷款申请进行了现场评议,株洲农商银行董事长唐志明根据贷款审批意见现场签署同意批复,支行与企业签订贷款合同,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为银行企业开通绿色快速通道,安排专人加班办理抵押手续,保证首笔3000万元企业循环贷款将在24小时内发放到位。同时,株洲农商银行扶持培育本地企业,也是助力脱贫攻坚政策延续的举措。农商银行给予企业最快、最便利的资金支持,就保证了企业生产运营,企业的贫困下岗职工就能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不仅生活得到改善,解决了群众长期稳定就业问题,又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感谢株洲农商银行这次给我们加班加点受理贷款申请,这笔资金就像及时雨,解决了我们当前的资金周转困境。”宾立明对此表示非常感谢,令他没想到的是银行尽然还将贷款审批会“搬到”自己企业的办公室来。

  本次贷款采用循环贷款的方式,1亿元的授信,企业在三年内可以“随借随用随还”。株洲农商银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措施,践行初心和使命,稳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行动。27日当天下午,首笔3000万元企业循环贷款已经发放到位。

  作为土生土长的地方性金融机构,株洲农商银行积极主动为本土企业“供氧输血”,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始终是株洲农商银行不变的初心。立足当地、服务本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广大客户需要为干事创业的指向和导引,把企业的需求作为工作第一目标,把贷款流程进一步缩短,让企业第一时间拿到贷款。陆续与全市其他园区、企业合作,覆盖株洲各园区和企业,针对园区大小和企业实际融资需求不同,对各园区整体授信额10-30亿元。为解决企业“贷款贵”“贷款慢”“贷款难”的问题,株洲农商银行还将把贷款审批会开到企业,开到园区,现场办公办贷,公开办贷流程和利率定价,并通过利率定价机制,为园区企业设立利率优惠条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切实实为企业解危纾困,主动融入“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发展大局,为地方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农信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