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湖南安乡农商银行:常德快贷“以小见大”促普惠金融

时间:2021-04-01 12:27:38 来源:湖南安乡农商银行 作者:李雄

  今年来,湖南安乡农商银行进一步树牢“做小做散做本土”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常德快贷”线上申请、快速签约、随借随还的便捷优势,为城乡居民、小商户、种养殖户等“小而优”的客户群体提供信贷支持,缓解资金难题,将“常德快贷”打造成了家喻户晓的普惠金融“明星”产品。

  助种粮农户春耕生产

  罗某是安乡县下渔口镇成功村的普通农民,家中自有耕地24.7亩,主要种植水稻、油菜等农作物。每年春耕备耕时节,她都四处找亲朋好友筹借资金购买秧苗和种子,且背负着较高的利息。今年,她从村金融协理员和金融联络员的口中得知农商银行有一款纯信用的信贷产品,便与金融服务责任牌上的包村信贷客户经理取得联系。信贷客户经理上门指导她下载“我的常德”APP、申请“常德快贷”,顺利签约获得3.3万元授信,并当即用信3万元。获得3万元“备用金”后,她购买了秧苗、种子和化肥,并抢抓春分时节完成了育秧、播种、覆盖地膜等农事项目。罗某说,“安乡农商银行的常德快贷可以随借随还,利率低,周转灵活,不会耽误农时。有了这笔资金的循环支持,预计今年稻谷产量可比去年多2000斤、达到2万斤,收入2.6万元、毛利润1.32万元”。

  助商户送货蓄力加速

  雷某是一位80后超市老板,在安乡县经营一家小型生活超市,经常为社区居民送货上门。今年2月,信贷客户经理在走访商圈拓客过程中,了解到他一直想购置一台电动车方便进货送货,却因资金周转困难而一直搁置。信贷客户经理当即为其推介线上信贷产品“常德快贷”,并现场指导其完成注册、申请、签约等流程。在获得4.4万元授信额度后,雷某通过手机银行放款4万元,购买了一台新电动车。电动车的“加持”,极大地提高了他进货送货的效率,也为超市带来了经济收益和良好口碑。同时,为确保按时还本付息,他在日常经营中的成本意识和节俭意识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也有了更充足的动力和热情,无形之中提升了超市经营效益。

  助餐饮店主创业圆梦

  “常德快贷这款线上信贷产品确实很方便,从申请到放款只要10分钟就能完成,农商银行的服务也很周到,及时解决了我的创业资金难题”。24岁的青年创业者李某对安乡农商银行“常德快贷”连连称赞。李某在安乡县经营过奶茶店、小吃店、餐饮店等多家店铺,今年初他产生了扩大店面规模,加盟连锁粥铺的想法。正为资金缺口犯愁时,他在电影院影厅看到了安乡农商银行“常德快贷”的宣传推介,便拨打了咨询电话。在初步询问有关情况后,信贷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开展走访调查,了解创业项目具体情况,并结合其营业执照、账户流水、资产状况等,通过“常德快贷”为其授信10万元。目前,李某新加盟的连锁粥铺已完成装修,即将于4月初正式营业。

  当前,安乡农商银行正借助于“常德快贷”平台和湖南农信手机银行,在农村地区推进行政村(社区)“整村授信”,在城区推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小微企业整体授信,进一步扩大普惠金融受益群体,为每一名符合条件的个体提供一份专属“备用钱包”,随时缓解生产生活的资金压力,切实增强老百姓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目前,安乡农商银行“常德快贷”已累计签约5830户、授信51747万元、用信16914万元,其中今年签约2554户、授信17430万元、用信6804万元,真正发挥了以“小”见“大”的普惠金融作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