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四川安州农商银行创新绿色贷助企走上致富路

时间:2021-03-30 09:11:35 来源: 作者:罗心怡

  在桑枣有这样的一个企业:它成立不久不过成果满满;它规模不大不过团队精干;它生在乡村不过倡导环保。从最初的赵总白手起家,一两万贷款,到现在几百万的授信,一步步走来背后支撑它的是安州农商银行一直以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金融发展理念。

  新安资再生资源开发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的生产型企业,回收废旧塑料、未被污染的医疗输液瓶、纸板,对可再生废弃物进行加工销售,同时开发新能源。目前公司拥有4个再生塑料颗粒生产车间、2个再生塑料清洗车间、8条再生塑料颗粒生产线,5条清洗生产线,具备年消耗处置废旧塑料10万余吨的能力。“我们新安资能发展到现在的规模,还要感谢农商行啊!”,公司负责人赵总感激地说:“算起来从2014年开始,新安资刚刚成立,到现在已经六年多了,从一两万到现在两三百万,农商行给我们的授信额度越来越高,而且对于我们节能环保产业也一直特别支持,真是太感谢了!”

  其实,新安资的初创期并不顺利,刚刚成立的公司哪里拿得出多少抵押物,只有一堆存货堆在仓库,资金链断裂,赵总四处碰壁,来到农商银行,桑枣支行也是犯了难,没有抵押怎么发放贷款呢?行长客户经理前后开会讨论多次,决定自己创新:尝试用公司成品存货和原材料做抵押发放贷款。经过与总行的多次商榷,以及和赵总不断沟通,最终用存货原材料抵押贷款共计100万,款项一发放出去,公司瞬间恢复活力,重新生产,这下可解决了赵总的燃眉之急。贷款要因地制宜,更要因企而异,绝不能生硬,应当根据企业性质特色灵活多变,有针对性,在了解企业实质的前提大胆创新。

  后来在新安资发展的路上,农商行的授信额度也一直增加,为企业发展增砖加瓦。从去年开始,新冠疫情对企业尤其对中小企业造成重大影响,环保型企业也难以幸免,桑枣支行紧紧跟随国务院“六稳”“六保”的要求,坚决履行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使命,第一时间向公司投出了绿色信贷。疫情期间,累计为新安资公司发放贷款共计400万。

  信贷是国家协调金融业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对于实体企业的帮助力量不可小觑。安州农商银行桑枣支行一直不忘自己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身份,坚决跟随党的方针政策,支持绿色产业发展,肩负着社会责任,加大节能减排等绿色信贷的投放,对推动绿色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真正做到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

  多措并举齐发力,桑枣支行在助力安州区绿色产业发展的道路上一直前进。截止2021年2月,桑枣支行共计投放绿色资金 800万,扶持了农牧、塑料、新能源等各类绿色环保企业。小小的支行力量有限,但是我们也彰显了农商银行农村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的职责和担当。在未来,我们将跟随党的领导,继续将绿色信贷做大做强,为助推安州区绿色经济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