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冷水江农商银行:防范非法集资 共筑幸福家园

时间:2021-03-09 09:26:16 来源:湖南冷水江农商银行 作者:谢倩

  “感谢你们让我知道了什么叫非法集资,天上不会掉馅饼,你要的是别人的利息,而别人要的是你的本金啊。”张大爷对冷水江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到。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和了解,保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从春节期间开始,冷水江农商银行利用“开门红”活动契机,开展了一系列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该行辖区内24个支行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 ”等宣传标语,扩大声势。同时,利用营业厅内展板、电视等多媒体设备展示非法集资内容、方法、危害及其常见手段。

  二是现场知识宣讲。各支行分别组建知识宣讲小分队,深入商圈、社区、农村及中老年群体,通过现场讲解答疑的方式,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加大对“一非三贷”等重点领域的宣传力度,做好非法集资风险的源头防控,让群众对各类非法集资活动有生动了解。

  三是力促“1+1>2”效果。利用此次活动契机扩大宣传内容,紧密结合反洗钱等内容,印制相关宣传折页,在宣传现场引导公众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存折账户,做到不出借、不出租,调动并引导公众树立正确金融意识,莫信“一夜暴富”,管好“钱袋子”,提高法律意识,主动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下一步,该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和宣传的模式,从根本上加强社会公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的认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