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创新信贷产品 适应教育发展

嘉鱼发放首笔“学费质押贷”

时间:2021-03-03 14:13:34 来源:湖北嘉鱼农商银行 作者:陈醇

  又是一年开学季,今年开学不寻常。3月1日10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武昌首义学院附属嘉鱼学校开学典礼隆重开幕了。该校校长吴希山深情地说:“在此要为县农商行点赞,他们创新信贷模式,及时为我们提供了1000万元贷款,为学校准时开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武昌首义学院附属嘉鱼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和初中于一体的九年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学校,办学规模为93个班,计划招生2730人。今年因进一步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开学时资金出现缺口。嘉鱼农商行茶庵支行了解情况后,派专人对接,发现学校属于特殊公共事业单位,其土地、教学楼和教学设施均不能作为抵押。在报请县行研究时,该行决定创新信贷模式,特地为该校设立了“学费质押贷”,通过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发放,同时在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进行登记。在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后,五个工作日1000万元到帐,确保了学校如期开学。

  该行董事长余炼说,第一笔“学费质押贷“的成功发放,为解决类似的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尝试,小微企业有望更方便地获得更多的贷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