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吉林省东辽县农信联社多措并举增强信贷供给提升服务能力

时间:2021-01-30 15:58:05 来源: 作者:关德金

  2020年以来,吉林省东辽县农信联社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及人民银行和银保监局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等部署要求,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导向,增强信贷供给,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和促进企业可持续经营及就业岗位基本稳定。截至2020年12月末,当年累放贷款22.23亿元,其中发放企业贷款20.5亿元,占比92.22%;落实企贷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无还本续贷28户、金额3.63亿元,借新还旧续贷2户、金额1479万元,延长贷款还款期限5户、金额1875万元,展期续贷1户、金额4500万元,延期支付利息贷款50户、本金11.24亿元、利息7363万元。优质化

  疫情期间,东辽县农信联社成为金融行业的“逆行者”。在了解到“东北袜业优品内衣”转产医用口罩,但由于资金不足,无法如期生产,该联社立即组织专人,在保障疫情防护要求的前提下,主动上门对接,信贷人员现场调查、现场办公,仅用两天时间就向该公司发放贷款300万元,实现转产医用口罩生产线项目,日产医用口罩8万只,缓解了当地口罩紧张的局面,消除了市民买不到口罩产生的恐慌心理,且支持了企业生产,实现了多方面共赢。

  围绕“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扶贫模式和土地流转政策,东辽县农信联社发放贷款800万元支持东辽县金州乡双福村“种子采购、糯玉米加工、农产品销售”项目,实现企业增收、贫困户增效,有效的助力贫困村民脱贫增收;对明乾禽蛋养殖合作社授信450万元,仅用3天时间完成贷款调查、审查、审批和发放,通过对该企业的授信,使其实现日挑选包装品牌“够够购”鸡蛋3000箱(60枚),普通鲜鸡蛋1000箱(360枚)的包装能力,并带动就业人员360人,带动蛋鸡养殖户86户,其产品销往省内各大商超,成为省级龙头企业,明乾合作社成为样板合作,合作社产值达到提升。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该联社对东辽县建档立卡贫困户2459户、贫困人口4335人进行评级授信并实行动态管理,截至2020年末,已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409万元、产业扶贫贷款800万元。

  此外,在聚焦“稳企业、保就业”行动上,东辽县农信联社下发《小额创业担保贷款实施方案》,举办东辽县金融创新助力创业就业融资授信首签仪式,截至12月末,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6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