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陕西凤翔农商银行进社区全面推行“社保卡”激活工作

时间:2021-01-25 10:21:5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蒲小青

  为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惠民作用,方便持卡人了解和享受社保卡各项功能,有效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1月18日起,凤翔农商银行组织人员走进村组(社区),为城乡群众开展社保卡激活及普惠金融宣传服务。县人社局现场指导工作并开展社保电子凭证宣讲。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为确保社保卡激活工作顺利开展,凤翔农商银行高度重视,成立以行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及各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社保卡激活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与县级部门沟通,制定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网点全面负责全县60个自然村6.3万张社保卡激活、业务宣传、客户咨询等工作。

  积极筹备,强化宣传。在入村前一周,网点负责人与村组对接,沟通社保卡激活具体事宜,由村委会和网点双管齐下,采取广播告知、在村组群发布消息、张贴公告、网点员工开展社保卡的金融知识讲解等方式,积极动员引导群众主动前来办理激活。

  以人为本,服务为民。在社保卡激活过程中,凤翔农商银行统筹安排,简化流程,为每台移动终端设备配备一个主操作员和一个辅助人员、代书写人员,极大地提高了办理效率。针对老年客群提供个性化服务,现场开展社保卡使用知识宣讲、防范电信诈骗、手机银行等普惠金融知识宣传,并为社保卡激活成功的客户赠送小礼品,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扎根县域、服务城乡群众的本土银行,多年来,凤翔农商银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为城乡群众代理养老金、粮食直补代发、社保卡发卡等各项业务。此次进村组开展社保卡激活工作,既是回馈社会、服务城乡群众的有力举措,更是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实践。凤翔农商银行将继续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持续优化服务模式,加快推进流程,用实际行动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