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冷水江农商银行:新媒体宣传营销“三步曲”

时间:2020-12-21 15:41:4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冷水江农商银行 谢倩

  新时代,新发展,新挑战。随着时代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社会已进入新媒体时代,每个人都是信息传播者,如何更为有效的开展业务宣传营销工作是市场经济对农商银行提出的崭新课题。

  疫情期间,居家隔离形成的网上消费、学习、办公、支付、转账等用户习惯,催生出一整套线上生活场景,对于农商银行而言,传统的营销方式或许已不是特殊时期暂时的应对之举。同时,这些用户习惯并不会随着疫情结束而简单消失,“线上、远程”成为银行业逆势而上的关键词,农商银行的营销方式正在发生着改变。

  作为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当今农商银行的发展需全力拥抱新媒体时代,充分运用当下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较为快捷、高效的信息传播渠道和传播方式,实现农信业务、金融产品、企业文化与社会的全面接触,与客户生活的深度融合。而要用足用好新媒体发挥好宣传效能,还需结合农商银行业务发展特点,有选择地学习、吸收、容纳新出现的事物,扎实做好新媒体宣传营销的“三步曲”,做实做细百姓银行。

  一是提高宣传质量,培养全面型宣传人才。

  用好笔。作为宣传工作人员,我们必须用好手中的笔,扮演好“耳朵”和“嘴巴”的角色,聚焦点、抓亮点、报热点、扣重点,多听多看多报道多调研多发声,提升信息宣传的意识,熟练掌握信息写作技巧,苦练本领,强化技能,传播好声音、讲述好故事、传递正能量,不仅要提供文字、图片,还要学会制作带有声音、动画、视频的宣传产品,让公众希望得到的资讯内容及时出现,把宣传工作从新闻报道向获客营销层面提升,使宣传的功能效果在新媒体时代得到质的飞跃。

  守定位。要在“把方向、划重点”上下功夫,每个宣传工作者都应该明确农商银行宣传的大方向,就是要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服务县域经济”的定位,每篇报道至少能够体现出“四个服务”的一个侧面,让客户能够读有所悟、心有所感。

  掌稳舵。在把舵定调的前提下,应该贴合所服务客户群体的需求,抓住季节性、周期性和突发性的重要节点,谋划好创新产品、优质服务和普惠金融等常规性宣传的同时,抓好春耕备耕、抗击洪涝灾害等季节性宣传工作。在此基础上,更应该以“弘扬主旋律、讲好农信故事”为主线,加大金融扶贫、走村入户等正面宣传力度,树立农信正面形象,展现农信精神。

  二是结合“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借助手机银行开展“面对面、户对户”的宣传。

  在“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中,利用组建的金融组织员、金融协理员、金融联络员、客户经理队伍,通过专门培训、夜校宣传、日常普及等方式,加强金融知识、金融政策、金融法规的宣传,面对面鼓励客户下载农商银行的手机银行,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如对存款较多的客户,重点宣传存款利率;对有潜在信贷需求的客户,重点宣传便民卡等贷款产品;对一般客户群体可以普及金融知识;对中老年客户,可以结合座谈会、上门拜访的模式,让各项业务离客户更近一步;建议客户经理建立客户微信群,在群里向客户有针对性地推送各种产品,尤其是针对80、90后的青年客户,可以通过公众号,结合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结合产品特点推送热点资讯,提高青年客户对各项产品接受热度。同时借助中国移动云mas平台,定期向客户推送金融知识小短信,及时传播农商银行的产品和服务创新。

  三是紧跟新潮流,丰富新媒体宣传渠道。

  农商银行的宣传不能停留在旧时代,要不断跟上新时代步伐,树立全新的“媒体融合”观念,构筑全媒体的宣传体系,优化金融服务队宣传方式,将纸质宣传材料升级为抖音动画广告,通过工作人员讲解与视频播放相结合,让客户对业务看得清,听得懂;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视频投放平台播放农信微广告,让各项业务广告变得不再生硬;网点可在营业间增加互动环节,让客户等候了解各项业务更加生动;客户业务办理区填单台升级投放业务推广小广告,让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接收农商银行其他业务产品资讯。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