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巩义农商银行:强化金融知识宣传 做好假币收缴工作

时间:2020-12-14 10:31:1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贺佳鹏

  年末将至,各乡镇的医保金缴纳也接近尾声,巩义农商银行西村支行营业大厅里汇集了西村镇各个行政村的村组负责人,虽然人数较多,但在大堂经理的组织下,缴款业务有序开展。

  突然的吆喝声打破了这份平静。“把我带来的都给我,大不了不存了!”原来,柜员小贺在王先生带来的村组医保金里,发现了两张100元假币,当即与同事复核确认,并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予以收缴,同时告知王先生如对被收缴的货币真伪有异议,可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或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当地鉴定机构申请鉴定。

  但王先生听了之后仍然表示:“我这个业务现在不办了,把我带来的钱都给我,我的钱凭啥收了不给,交钱的人那么多,哪能一个不漏的都看好?”言语间,情绪十分激动。当班柜员耐心解释安抚其情绪:“银行依法具有收缴假币的责任和义务,已收缴的假币不能退回给持有人,不能让其继续在外流通,我们非常理解您的心情,村里交钱的人太多,难免一时疏忽,您看这样,刚才也和您了解过,这次交的钱只是一小部分,后续还有很多,我们这边可以给您提供一台验钞机收医保金时用,避免类似情况再发生。”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王先生介绍了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如何辨别假币、假币流通的危害。听了这些,王先生的情绪才慢慢稳定下来,他说每年都要收医保,收的人多了,钱也多了,老是发生这样的事儿,也找不出来是谁交的,最后只能自己吃亏,刚才太激动了。

  对于王先生描述的这种情况,该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如遇大量现金缴纳(例如医保金),可随时电话联系,上门提供验钞设备及人民币防伪知识讲解服务。随后,该支行两名工作人员上门把验钞机送到村委,并教会王先生使用,“这可比我自己一张张数,可要快多了,也不怕收到假的,谢谢谢谢,我态度那么不好,恁还这么帮忙,真是太不好意思了”王先生如是说。

  金融知识宣传,一直在路上。下步,巩义农商银行将通过提高宣传频率、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提高金融知识覆盖面,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