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晋中开发区农商银行:“五个融合”深化推进“四大战役”

时间:2020-11-23 11:15:4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安仰志  刘晓娜

  自山西省农信社抗风险保卫战、清不良反击战、推改革攻坚战、增效益持久战“四大战役”打响以来,晋中开发区农商银行在新一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以“五个融合”掀起了打好打赢“四大战役”的新高潮。

  一是“四大战役”与业务经营融合发展。该行把保证完成业务目标作为党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不断增强资金组织和贷款投放力度,努力提高盈利水平和经营效益。一是创建“党建+服务”党建特色品牌,为百姓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汇通支行党支部在打造“妈咪小屋”的基础上,开展婴幼儿春季保健知识讲座;郭家堡支行党支部在大厅客户等候区设立爱心座位,让环卫工人可以临时休息;城北党支部唱响“诚信于心·专业于行”品牌,与学校、社区等开展党建共建,带动各项存款增长1.17亿元。二是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为辖内两大特色产业提亮增色。陈侃支行党支部定期走访周边陈醋酿造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多措并举促进当地陈醋企业发展壮大;张庆支行党支部全力支持“地方农产品龙头企业”,累计为山西海玉园食品提供信贷资金5000余万元。三是结合“全员营销”工作,持续抓好客户营销拓展和维护。营业部党支部与晋中开发区建设集团、晋中开发区管委会等签订统一授信协议,实现授信100余户、用信900余万元;鸣谦党支部以“四步工作法”为抓手开展整村授信工作,覆盖面已达100%,有效助力基础客户营销。

  二是“四大战役”与人才培养融合布局。该行党委打造“青春党建”品牌,建立党委书记与青年员工面对面机制,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培养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优秀青年员工。一是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把握党员发展“入口关”、“流程关”、“质量关”,注重发展真正讲政治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讲大局有担当的青年员工,持续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今年共确定积极分子13人、发展对象9人。二是深入开展“最美农商行人”、“建功新时代青春心向党”、“身边榜样前行力量”等创先争优活动,实行星级柜员、客户经理评定制度,树典型、立标杆,善于在员工干事创业中发现培养人才。

  三是“四大战役”与行风建设融合推进。该行坚持以党建为依托、群团为纽带、机制创新为动力、平台建设为重点,努力打造行风建设新格局,彰显农商银行品牌良好形象。一是打造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全市首家提供社保资金综合金融服务和居民医保金融服务,极大的便利百姓生活。二是与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共建协议,在全行30个网点设立营业执照公益帮办点,为企业免费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三是营造关心关爱员工的企业文化,开展“亲情家访”、“亲子·爱悦读”“金秋助学”等活动,切实让职工感受到农商行的关心关怀。

  四是“四大战役”与合规文化融合提升。该行党委将风险隐患排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提高到政治层面,引导全行员工参与到合规建设中。一是抓学习研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交流会,围绕“党建引领、合规发展”交流发言;基层网点利用周例会、晨夕会学习案件防控知识。二是抓督导检查。落实班子成员帮包支部制度,由班子成员及部室经理带领全员进行合规宣誓,已组织35次、参与员工近460余人;通过组织“高管案防测试”、“每逢大会必测试”等进行不定期检验。三是抓宣传教育。通过开展高管合规宣讲、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签订案件防控承诺书等,引导全行干部员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度心理防线。已开展合规宣讲5次,签订承诺书460余份。

  五是“四大战役”与载体建设融合开展。不断丰富学习载体、阵地载体、活动载体,把党组织建设落实到推动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一是丰富学习载体。广泛开辟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建学习专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学院等平台,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二是丰富阵地载体。为全行党支部建立统一规范、功能齐全的党员活动室;逐步完善“五小建设”,以“标准间”为模板打造“小宿舍”、“小浴室”,以家庭餐厅为模板打造“小食堂”,工作之余开垦“小菜园”。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先后组织举办演讲比赛、健步走、合规知识竞赛、读书分享会等活动,鼓励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使党组织的生活真正动起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