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东安农商银行:举办信贷管理法律风险防控操作实务培训

时间:2020-11-05 16:32:1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东安农商银行 唐蝶

  11月2日至3日,东安农商银行举办了“民法典下信贷管理合规和法律风险控制培训”。特邀在业内享有盛名的袁知洲老师授课,领导班子、各部门、各支行共计150余人参加。

  基于《民法典》颁布实施后,对信贷业务的新要求、新规定,同时为提升信贷业务人员在《民法典》生效后对信贷业务的法律风险防控水平,增强我行信贷从业人员合规、法律、风险的认知能力、管控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开班仪式上,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全荣华对本次信贷业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体会。充分认识本次培训对强化合规经营意识,拓宽在防控信贷风险上的工作思路,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二是认真学习,全面掌握。端正学习态度,勤于思考,并举一反三的联系实际,注重理解、灵活运用、善于总结,把握本次专题培训知识的相互关系和知识的内在联系,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学有所获。三是学以致用,确保实效。能够学透、学精信贷管理业务,以学习培训为基础,将学习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中,提高办贷效率,提升管贷水平,为全行开展信贷精细化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袁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结合信贷业务和担保业务的业务特点,重点对贷前审查资料、担保资料、贷后管理和清收资料的分类和识别,各类授信合同及其重要条款的理解等方面,围绕具体业务采取案例形式对《民法典》相关内容深入解读。讲课内容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学员们沉浸其中,并针对讲课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在一问一答的活跃互动中,点燃了思维的火花,老师的答疑解惑也使大家产生共鸣,课堂氛围热烈。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这次培训中收获颇丰,学到了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法律实务,提升了风险意识、专业素养及风险识别和防控能力,拓宽了工作思路与方法,为进一步强化信贷风险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全行进一步探索信贷业务风险防控的新对策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