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兴仁农商银行落实贷款政策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2020-10-27 14:16:40 来源: 作者:周 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破解融资困局,贵州兴仁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对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主动作为,快速响应,迅速推动,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与企业共克时艰。

  政策出台后,兴仁农商银行第一时间摸清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主贷款到期情况,针对即将到期的企业,采取电话回访、上门走访等方式了解困难和需求,对企业当前还款能力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该行通过召开“两项货币政策工具”宣传座谈会,邀请拟开展延期还本付息的、予以普惠型小微信用贷款支持的小微企业客户代表参与座谈,主动宣导疫情期间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延期付息政策。同时,该行还将政策宣传融入“金融夜校”常规工作中,以“金融夜校”为抓手,开展“两项货币政策工具”政策进企业活动,使小微企业更多地了解到当下的金融方针、政策。

  为迅速推动政策落地,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兴仁农商银行多措施积极响应,及时向全辖印发《关于全面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出台《贷款展期管理办法》,通过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借新还旧、还旧借新(3个工作日内的)5种方式推动政策落地。

  黔西南州兴客隆超市有限公司兴仁分公司在兴仁农商银行贷款余额为359.9万元,自2013年10月首次在兴仁农商银行获得贷款500万元后,兴仁农商银行对该公司的支持未曾间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不能按时偿还贷款,兴仁农商银行了解到该公司的实际困难后,坚持不“抽贷、断贷和压贷”,及时向该公司采取无还本续贷方式,延长1年贷款期限,帮助该公司渡过暂时的资金难关。

  兴仁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在延期还本付息工作中做到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应延尽延、能延尽延”,受到了市场欢迎和各界认可。“在没资金创业时,借资金帮助了我;在还不起款时,帮助我延期还本付息。处处为客户着想,真心感谢兴仁农商银行。”兴仁市薏菡薏仁米粗加工经营部个体工商户刘胜,在刚办理完280万元的延期还本手续,便不胜感激地对笔者说。

  自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实施以来,兴仁农商银行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稳定经济基本盘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行已为435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办理延期还本业务,金额7286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