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四川通江县农信联社分类施策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时间:2020-10-20 14:26:08 来源: 作者: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记者 周文军 通讯员 王耀辉

  为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四川省通江县农信联社坚守市场定位,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用,通过针对不同企业类型分类施策,加大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支持其尽快复工复产,扛起地方金融主力军责任,为“三农”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送去“及时雨”。

  这段时间,顺和通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郑光跃一直在走乡串户,联系老乡收购稻谷,眼看着乡亲们田里金灿灿的稻子渐渐成熟,饱满而又硕大的谷粒就像他的公司逐渐成熟一样,内心无比喜悦。

  从2017年以来,郑光跃一直致力于推广通江大米,一心想把被誉为“西通江北五常”的通江大米呈现给广大消费者。今年5月,为满足市场需求,郑光跃想进一步扩大粮食收购、生产、加工规模,生产更多的通江有机大米,但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停工停产给他的企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流动资金严重不足,给工人发工资都成了问题,更别说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了,郑光跃整天为寻找资金的事情奔走和发愁。

  转机出现在6月,为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通江县农信联社积极行动,组织客户经理主动走访了解域内企业受灾情况和金融需求,在了解到顺和通米业这一情况后,该联社理事长尹健通过实地调查,确定四川顺和通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符合信贷支持对象,通过该联社信贷部门为其发放了49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帮助其复工复产。

  目前,顺和通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走上发展正轨,建成了33.33公顷有机稻谷示范园,新增了一条全自动生产加工线;依托“中国好粮油四川行动”示范县项目,在春在镇、新场镇等场镇打造66.67公顷有机稻谷示范园。同时,该公司还解决当地农民工就业200余人,辐射带动4000余名种粮农民实现稳定增收。

  今年以来,通江县农信联社通过资金支持像顺和通米业这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还有很多。截至8月末,该联社累计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信贷支持资金9.39亿元,其中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交通运输、文化旅游业等产业相关企业和个人发放贷款1083笔,金额3.25亿元;发放“抗疫贷”796笔,金额2.13亿元。按照人民银行和银保监局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要求,该联社对企业和个人,坚持做到“不抽贷、断贷、压贷”,并给予延期还本付息的宽限政策。截至8月末,该联社累计办理借新还旧及展期182笔,金额1.59亿元;办理延期还本付息360笔,金额6.57亿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