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东安农商银行:践行普惠,打造发展新“蓝海”

时间:2020-09-02 17:28:3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东安农商银行 唐蝶 曹慧

  近日,在东安农商银行的各营业网点,平日里身着整齐制服坐在信贷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去哪了”,下班了内勤柜员会计不在行里休息“去干嘛了”,原来大家早已收起平日的“严肃”与“娇羞”,在大街小巷中,在田间地头上,一个个红色或者蓝色的身影,戴着草帽,背着背包正在走村串户。

  “草帽作风”与“背包精神”

  自8月5日,该行召开全行干部员工大会以来,员工们纷纷明确了工作方向,按照会议精神抓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纷纷下沉一线集中精力清收不良贷款,同时积极走村串户,及时记录客户的金融需求,进行专人对接,高效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全力满足涉农企业、农户、中小微企业日益增长的资金和金融服务需求。针对下乡走访时,年轻客户经理不知如何打开话匣子的尴尬,以及老同志不善电脑的窘境,该行积极发挥“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成长”的精神,老同志带着年轻同志去“拜访”乡亲们,由认识到熟悉,由熟悉到交心,使得年轻同志在继承老同志宝贵经验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走访行动的认识以及体现了自身的价值所在。而年轻同志在帮助老同志操作电脑的同时,也更加熟悉了业务流程,在总结、分析、纠偏、改错的过程中更能深入渗透。通过“老带新”与“新帮老”,不仅巩固了老同志的走访基本功,还提升了新同志的走访技能,达到新老同志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性循环。

  “人无我有”与“人有我优”

  在走访的过程中,该行根据农户的需求,在全市率先推出“福祥乡村振兴卡”,该卡主要满足其农业生产经营和生活消费需求,主要面向农村地区农户、专业大户、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等涉农经济主体,发行的福祥借记卡产品。授信额度以1000元为起点,最高不超过30万元,目前已累计发卡598张,其中,授信37户,金额303万元,用信29户,金额190.8万元,排在全省第一位。具有资金存取、转账、消费、理财、代收付、网上支付等基础金融服务功能,并可作为涉农贷款载体,为有资金需求的持卡人提供具有“一次授信、循环使用、余额控制、随贷随还”特点的福祥乡村振兴卡贷款,为进一步帮助各农业主体保生产经营,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打造平台与创新引领

  紧跟市场和客户需求,大力发展电子银行,加大手机银行推广、信用卡发放、收单商户拓展的力度,特别是重点抓好年轻客户获客,“支农支小”是不分家的,该行在做好对农户走访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商户的走访,确保基层支行对乡镇的商户、种养大户、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走访全覆盖。在城区,将龙溪支行打造快贷中心,精准对接县城的中小商户,将城北支行打造为综合性网点,围绕周边商户和企事业单位专营便民卡业务。优化信贷产品,在福祥便民卡+系列的基础上,推出“老乡贷”、“家装贷”。科学设置贷款审批权限,将客户经理配置与贷款规模相匹配,充分考虑城区与乡镇、近期与远期发展目标,分类管理,有的放矢地“放权”。提升服务的便利性,完善自助设备布局,拓宽网络支付渠道,探索建立对客户分流的考核,释放部分柜面员工充实厅堂营销,提升网点服务质效。

  目前该行正全员走出去对接客户,特有的红、蓝文化衫不仅能拉近距离,还能量身份、防欺诈,给老百姓带来了切实的放心和安心。做金融知识的传播者,后续将以更完善的产品政策、更优良的营业环境、更精准的金融服务传递百姓银行的温度,打造自身发展的一片蓝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