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太仓农商银行“四化”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30 09:46:5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太仓农商银行 谭华舟

  为更好地帮助弱势群体了解基础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太仓农商银行采取一系列举措,切实履行好农村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一是宣传工作制度化。制定社会责任管理办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明确金融知识宣传工作要求和条线职责,做到“整体工作有扎口、细化工作有分工”,并纳入条线年度考核,从而建立起快速有效的工作响应机制。

  二是宣传形式多样化。充分调动网点、人员、信息、渠道等方面资源,发挥本土银行人熟、地熟、情况熟的比较优势,在做好海报、折页、滚动屏等传统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作用,实现线下单一宣传模式向“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转型。引入“厅堂微沙龙”、“有奖竞答”等互动方式,打造厅堂宣传升级版,实现宣传活动由静态展示向“动态+静态”相结合转变。

  三是宣传对象精准化。在宣传对象上,运用行内大数据分析,综合年龄、职业、收入等维度,进行精细化筛选,重点加强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群体的宣传教育。在城镇地区进行集中化宣传的同时,着重加强对农村偏远地区的宣传,弥补薄弱环节,实现从“大水漫灌”向“漫灌+滴灌”结合的转变,做到点面呼应,有的放矢。

  四、宣传过程常态化。通过长期宣传,打响了“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公益宣传活动品牌,使广大消费者对非法集资、网络诈骗、支付安全、假币识别等重点内容有了更多、更全的认识。太仓农商行银行将继续对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宣传覆盖面,坚决弥补农村地区空白,更将千方百计地提高宣传工作的转化率,真正增强公众认知水平和金融素养,展现农商行应有的担当。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