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江永农商银行:金融活水培育壮大县域750余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时间:2020-06-01 10:34:5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高建华、黄平梅

  连日来,湖南江永农商银行“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再掀热潮,总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对县内多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调研,实地了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发展、评级授信和信贷支持等情况。

  “多亏江永农商银行给我贷款才有周转资金,现在我的菌业种植基地比两年前扩大了13倍多,每天看着长势良好的食用菌,我就非常开心。”看到江永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学龙、纪委书记、监事长潘百旺一行的到来,江永县回岗菌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韩大哥激动地说。“在我最艰难的时候是江永农商银行伸出援助之手,把我从困境中拉出来,如果没有你们贷款给我,估计我现在一无所有,真的非常感谢!”

  2018年5月,江永县回岗菌类种植专业合作社公司负责人韩大哥投入200万元建成厂房面积5000多平方米、年产值400万元的食用菌基地。然而,基地建好后,资金链却断了。一筹莫展之时,韩大哥想到了江永农商银行。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找到了江永农商银行营业部,并向客户经理说明了来意。客户经理了解他的情况后,向他推荐了具有无需抵押、利率低、贷款周期适当、还款方式灵活等特点的农业信贷担保贷款。经过实地调查、项目评估等一系列放贷流程操作后,韩大哥顺利获得了19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他用这笔资金购买了菌种和设备,经过近两年的生产经营,他的菌业种植基地目前占地面积66000平方米、年产值达2000万元,并且常年吸纳周边村民就业70余人。

  江永农商银行始终以支农支小为己任,立足农业县实际,主动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需求,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不断创新和丰富信贷品种,通过“两权”抵押贷款、种养大户贷款、创业贷款、电商贷款、农业信贷担保贷款等优势产品,精准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改制以来,江永农商银行的金融活水已遍及全县750余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涉及金额近10亿元。与此同时,通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辐射带动作用,近8000余名劳动力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其中40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稳定脱贫。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