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陕西省农信联社咸阳审计中心建立监事长、纪委书记交叉检查机制

实行全年稽核审计检查“三包”制

时间:2020-05-13 10:01:2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海涛

  为进一步加大各机构经营管理检查、纠处违规违纪行为力度,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确保全市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合规发展,近期,陕西省农信联社咸阳审计中心建立了各机构监事长、纪委书记交叉检查机制。此机制明确了全年稽核审计检查“三包”制。

  包行社--全辖16位监事长、纪委书记按照“三回避”原则(任职回避、地域回避、公务回避),对全市14家机构2020年经营管理工作进行认真、扎实、细致的“一对一”包抓检查。

  包质量--要求监事长、纪委书记带领检查组实事求是开展检查,按照省联社、监管部门要求,核实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稽核建议及处罚意见等。对检查期间应查未查、未如实反映,相互包庇,报告质量较低等问题,审计中心将对检查组组长进行严肃问责。

  包整改--交叉检查需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查纠结合、重在整改”的原则,监事长、纪委书记牵头,持续对包抓行社查出问题进行整改监督,对问题依据不充分,整改不到位,整改率偏低的监督人员,审计中心将严肃追究责任。

  监事长、纪委书记交叉机制的建立,梳理了在以往检查中,“前查后犯、同类问题屡禁不止”的问题,旨在加强全辖稽核审计力度,明确监督整改责任,并将该项工作纳入监事长、纪委书记年度考核,明确了咸阳农合机构对查出问题一纠到底的决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