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下足服务“绣花功” 描好乡村“美图画”

沁水农商银行加大信贷投入力推农村产业振兴

时间:2020-05-12 14:44:2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霍英东 中秋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而产业振兴是增强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坚实基础。也就是说,农村强不强,关键在产业。为此,山西沁水农商银行针对区域实际,积极运用金融杠杆推进各类生产要素优化配置,促进农业生产、加工、流通、休闲及其它服务业有机融合,重点支持了设施蔬菜、苗木花卉、食用菌等特色产业,扶持发展了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农业龙头企业,推动了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在以农商银行为主的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县“四大产业基地”初步形成,大象肉鸡饲养加工园区、嘉沁循环农业园区、沁河苗木花卉园区、华康有机蔬菜园区、郑庄高端农业园区、龙港农业中小企业创业园区等六大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势头良好,“中国蜂蜜之乡”成为响亮的地标名片。

  为了向产业集中的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细致的服务,该行专门成立了小微客户信贷中心。中心的客户经理经常走访小微企业、市场商户、专业合作社等,了解资金和服务方面的需求,并提供专业化、保姆式的服务。顺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生态农业小微企业,主要经营种植果树、蔬菜、谷物等农作物。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出现了周转困难。该行小微事业部客户经理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后,迅速启动办贷程序,一方面组织员工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一方面落实专人加班整理相关资料,第一时间为企业授信500万元,并实行优惠贷款利率,解决了企业的“卡脖子”困难。到3月底,全行净投放贷款1.18亿元。

  该行还以产业扶贫为金融扶贫的突破点,与帮扶企业、贫困户签订三方帮扶协议,积极投放产业扶贫贷款,助力贫困户实现就地转移就业和家门口的灵活就业。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有劳动能力、有贷款意愿、有较好信用、有致富项目的贫困户进行重点扶持,提供免担保、免抵押信用贷款。同时优化扶贫服务,简化扶贫贷款申请流程,推行扶贫贷款公示、送贷上门服务,广获好评。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