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嘉鱼农商行:2.5亿元助力蔬菜大户复工复产

时间:2020-05-12 14:28:2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祁声坤 陈醇

  “感谢嘉鱼农商行及时送来支农贷款,我们的复工复产才能有序开展呀。”5月9日,湖北嘉鱼县富德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设施化蔬菜基地,正带领员工为蔬菜整枝打杈、垂线扶苗、施肥诱虫的基地负责人王国雄,满是感激。

  “我们早在2月,就已经开始在联系全县的蔬菜种植合作社,调查他们的复工复产需求。”嘉鱼农商行行长焦永革介绍说。嘉鱼是全国蔬菜保供基地之一,人称“北有寿光,南有嘉鱼”。疫情期间,嘉鱼农商行考虑到疫情给种植户带来的影响,通过电话、微信逐一联系全县蔬菜种植合作社144家,了解到大部分蔬菜种植合作社出现资金紧缺,急需资金。对此,该行挥大手笔,拿出2.5亿元资金,切实帮扶蔬菜种植户复工复产,助力该县实施“蔬菜富民”发展战略,倾心书写“蔬菜强县”名片。

  因蔬菜种植季节性局限大,为及时助力种植户复工复产,嘉鱼农商行创新办公模式,借助现代通讯设备改进工作方法,简化审批程序,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种植大户的资金需求。该县簰洲湾田友蔬菜合作社,因资金需求申请贷款,农商行通过手机视频、现场直播方式做现场调查初审,查看簰洲湾田友蔬菜合作社相关证件、实物库存及所有农机设备完好无损后,立即发放贷款100万元,贷款项目从审核到放款,仅用36小时完成。

  截止目前,该行已向全县果蔬种植户发放贷款2.35亿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