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龙南农商银行坚守市场定位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4-17 09:55:0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斌

  一直以来,江西龙南农商银行始终坚持“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以践行“勤奋、忠诚、严谨、开拓”的企业精神、“客户至上、服务至诚”的服务理念,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小而强、小而优、小而精”的现代农商银行之路。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达71.4亿元,存贷款业务规模、市场份额一直稳居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近3年累计实现各项收入10.98亿元,平均增幅13.38%。

  龙南农商银行自2016年6月改制成立3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深入挖掘市场潜力,把加大信贷投放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连续3年获得省联社业务经营与党建工作“双优”荣誉,还先后获得“龙南县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等10多项荣誉。

  该行在支农支小工作中,坚持定位不偏向,持续加大涉农、小微等实体经济领域的信贷投放,用全县30%左右的存款资金,发放了占全县70%的农户贷款,35%的小微企业贷款和25%的惠农信贷通等“五通”贷款,涉农和小微贷款连续3年实现“一个高于”和“两增两控”目标。截至2019年末,涉农贷款余额34.46亿元、1.78万户,小微贷款余额31.08亿元、9335户,分别占贷款余额的68.06%和61.39%。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能力进一步增强,获得龙南县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为支持当地实现扶贫攻坚目标,该行坚定脱贫攻坚金融主体责任不动摇,构建起组织领导实、包干责任实、工作作风实、宣传引导实、督查考核实的“五实”工作新机制。以“产业扶贫信贷通”产品为依托,累计向25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2.19亿元,占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的43.19%;实施“一户一策”扶贫方式,为挂点扶贫村程龙镇程龙村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340万元,累计捐钱、捐物60万元,帮助103户贫困户359人实现脱贫;以百福慈善基金会为平台,发起了“信合圆梦助学行动”,每年资助一批贫困学生圆梦助学,先后在程龙镇捐建了龙南农商银行希望学校,在杨村镇中心小学建设了百福电教中心,累计捐资助学120万元。

  该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实施普惠金融战略,全面开展“整村推进、网格化管理”,主动把金融服务送到客户家门前、店门口,对全县94个行政村、60个城区网格累计走访9万户,占全县户数的88%,授信户数达3.65万户,金额58.82亿元,比2016年增加2万户、26.06亿元;着力打造“东江支行普惠金融示范点”“里仁镇正桂美丽乡村”“渡江镇诗蔬莲塘”等5个普惠金融示范基地,在每个基地分别发展了50户普惠金融示范户;全面升级改造普惠金融服务站78个,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开展金融知识下乡工程,累计举办金融夜校345场,送戏下乡28场,不断提升百姓金融知识水平。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