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益阳市农信系统保障农业生产 播撒春耕信贷 “及时雨”

时间:2020-04-16 09:47:0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争荣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春耕备 耕关键时期,根据上级和当地政府的 部署,湖南省益阳市农信系统五家农 商银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不失时机 抓好春耕备耕,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工 作,向益阳大地播撒春耕备耕信贷“及 时雨”,全力保障农业生产、促进农民 增收,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目 前,益阳市农信系统春耕生产贷款较 年初净增5.8亿元。

  为把信贷支持春耕备耕工作做实 做好,湖南省农信联社益阳办事处专 门出台了《关于积极加强信贷服务支 持春耕备耕的通知》。为此,辖内各农 商银行按照稳妥有序的原则,一手抓 疫情防控,一手抓支持春耕生产,瞄准 重点,主动出击。借助科技手段,在合 规有效的前提下鼓励使用电子邮件 “点对点”传输等方式进行贷款调查、 资料审核,积极探索电子单证、电子影 像、电子签章、电子数据在贷款调查、 审核、合同签订等方面的运用,尽量减 少纸质材料的使用,引导客户使用线 上贷款方式,自助申贷、放款。据了 解,安化、南县、益阳农商银行先后开 通贷款网上申请平台,全力服务春耕 备耕;桃江、沅江农商银行先后推行线 上服务,助力春耕备耕。

  益阳市农信系统充分发挥支农主 力军的作用,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与信贷支持全市春耕备耕工作结合起来, 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同时,辖内 各农商银行按照“开门红”工作的目标 要求,加大组织资金力度,单列春耕备 耕信贷投放规模,制定信贷支持专项 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 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实现全年 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夯实基础,为全 市春耕备耕备足 “粮草” 和“底肥”。

  根据农资市场的生产需求,益阳市 农信系统瞄准粮油、农机、农技、种子、 化 肥、农药以及农村电商、物流等重点农业 生产供应领域,瞄准有机旱作农业、中草 药种植、特色农产品种植等生产项目的 需求,及早入手,及时对接,确保“菜篮 子“”粮袋子”等农产品的资金供给。如 益阳农商银行建立“党建+服务实体经 济”机制,推行党员 “一对一、点对点” 包 村联点全方位服务,已完成325个村(社 区)居民的户籍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新增 授信金额10亿元,为全方位多层次广角 度解决客户需求夯实了基础。

  益阳市农信系统通过加大对 “福祥 便民卡“”聚财宝“”稻虾贷“”易贷宝” 等 信贷产品的宣传力度,做大做强传统信 贷产品灵活、高效、便捷的优势,拓宽产 品覆盖面;辖内各农商银行结合辖区实 际需要和农业生产发展以及农副产品 的特点,创新推出各类特色明显、针对 性强、优势突出的信贷产品,充分满足春耕备耕各类主体的信贷需求。如南 县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稻虾贷”产品的 优势,把支农产品推到田间地头。据 悉,今年又有305户农户通过“稻虾贷” 获得春耕生产资金3069万元。

  益阳市农信系统有效依托“金融 村官”“金融组织员”“金融协理员”“金 融联络员”扎根农村一线,熟知基本农 情的优势,借助农村信用工程的整体 推进,加强“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 动、网格化营销力量,提高春耕备耕贷 款审批发放进度和办结效率。同时, 他们对涉农产业客户遇到临时性的资 金困难,但有市场、有前景且以往的生 产经营情况较为稳定的,适当降低授 信门槛,提高信用贷款的授信额度,灵 活确定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更好解 决客户临时性的资金需求。

  此外,对春耕备耕生产中符合条 件的中小微企业客户,益阳市农信系 统积极运用让利返息、调整结息方式、 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优化征信 服务等差异化政策,帮助加快复工复 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通过支持各类 扶贫龙头企业、扶贫带动主体尽快复 工,帮助贫困户和贫困劳动力有序返 岗,尽快开展生产;对于重点扶持保障 企业、优质黄金客户,在风险可控和商 业可持续的原则下,疫情防控期间酌 情执行优惠利率。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