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日照农商银行系统开通绿色通道

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时间:2020-04-09 14:06:2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霞 唐仕会

  为贯彻上级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山东日照农商银行系统开通绿色金融服务通道,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日照农商银行系统建立“疫情防控监督专员”制度,实行“在线上班、远程办公、线上办贷、全程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客户信贷资金需求。为避免到期贷款出现集中扎堆办理的情况,日照农商银行系统积极研发线上业务办理预约和线上“金融超市”模式,充分利用“信e贷”“信e快贷”、微信申贷等线上金融服务模式,随时接受客户咨询,即时受理客户申请,力争实现“零接触”金融服务,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

  日照农商银行系统召开“抗疫贷”特色产品新闻发布会,推出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专项信贷产品——“抗疫贷”,为辖内防疫相关医药和医疗物资、器械设备的生产企业、药店、医院及诊所等客户提供专项信贷支持。据了解,“抗疫贷”针对个体工商户、微型企业业主贷款单户授信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单户授信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贷款利率执行年利率6%,贷款期限根据借款人的生产经营周期、还款能力等因素合理匹配,最长可达两年。截至目前,日照农商银行系统累计发放“抗疫贷”专项贷款584户,金额1.79亿元,成功为医疗类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2.4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98万元。

  为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解决疫情期间启动资金不足、现金流动紧张的经营压力,日照农商银行系统畅通绿色信贷服务通道,减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对小额经营客户鼓励采取信用方式办理,解决担保难、流程长的问题,实行线上审批,当天放款,随用随贷;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物流、批发零售等客户,复工后面临还款压力较大的,及时采取调整还款计划、办理无还本续贷、展期、借新还旧等方式,限时办理并给予利率优惠,缓解客户经营压力,共度难关。

  日照农商银行系统出台专项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疫情期间在农商银行个人消费贷款、按揭贷款逾期的,不视其违约,不列入违约客户名单,为“抗疫战士”们保驾护航。

  日照农商银行系统组织开展“战疫情、保春耕”百日信贷支农竞赛活动,拿出50亿元专项资金,充分运用“整村授信”成果,发动全员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助力“三农”、涉农企业、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满足社区居民的金融需求。同时,他们积极与省农担公司合作,大力推进“战疫情保春耕”信贷服务,通过利率优惠、财政贴息、担保费减半等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降低客户融资成本。五莲县医疗系统接到上级卫生部门的相关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疫期间资金流动性工作,了解情况后五莲农商银行立即启动信贷支持,第一时间与五莲县医院进行对接,特事特办,提高审批效率,仅用两天,便将500万元信贷资金发放五莲县人民医院,帮助其解决资金紧张问题。同时该行还推出“白衣天使贷”,为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解除者后顾之忧。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