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海门农商银行推出惠民措施 “真金白银”助企业复产

时间:2020-04-02 15:10:2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黄建新

  疫情发生以来,江苏海门农商银行推出助企惠民措施,拿出“真金白银”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及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等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扩产。截至2月末,该行各项贷款 263.7 亿元,较年初增加17.12亿元,增幅为6.94%。其中:实体贷款224.14亿元,较年初增加13.05亿元,增幅为6.18%。

  为助力疫情防控,该行优先安排10亿元“专项贷款额度”,定向支持省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领域内企业、帮助企业迅速复产扩产。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增的抗“疫”专项贷款一年期内执行4.35%优惠利率。2月16日,仅用6个小时就完成全部手续,向南通西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放580万元无还本续贷、新增500万元信用贷款,支持企业转产抗“疫”急需的一次性防护衣。截至2月末,该行为7家防护服、酒精、口罩等抗“疫”物资生产企业新增贷款3780万元。

  该行对产品有市场,业务有前景,受疫情影响暂时流动性困难的制造业企业及时纾困,原则上可以增加不超过1000万元的增量授信(用信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针对建筑、家纺等产业上下游不畅、复工复市难等实际情况,落实专人对受影响客户进行全面排查,建专项台账, “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措施。推出了“抗‘疫’复工贷” “抗‘疫’转续贷”等信贷产品,持续为企业供氧输血、纾困解难。截至2月末,该行新增投放5.63亿元,支持61家规模企业复工复产。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发展前景较好的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该行坚持“不抽贷、断贷、压贷”,根据客户的申请提供展期服务;鼓励客户使用“无还本续贷” “周转贷” “转贷宝”等产品,完成贷款周转。同时,及时梳理了2至3月到期的贷款情况,经过核实了解,共为62个受疫情影响造成短期内资金周转困难的客户贷款进行了展期,共涉及贷款本金1.36亿元。面对疫情对传统旺季营销模式、信贷投放模式带来的挑战,该行主动推进结构调整和业务转型,倒逼战略导向、绩效考核、治理能力和营销模式向高质量发展要求靠拢。工作中,他们通过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不见面接触”模式,加快客户关系维护,重点拓展一年期(含)以内低成本存款。截至2月末,该行低成本存款(不含保证金)169.15亿元,较年初增加26.71亿元,增量占比达到58.87%,存款付息率2.65%,较年初下降0.02个百分点,负债成本得到压缩,为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创造了空间。通过将大额存单发行迁移到手机银行,开通“微信扫码贷款”预约申请服务,推进包含线上预约、在线交易、客户转介等功能为一体的“云柜台”项目建设,降低网点运营压力,推进获客、服务、交易的线上化。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