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清徐农商银行自主研发多项管理系统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发展

时间:2020-04-02 10:30:3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崔靖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金融科技展示出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大数据分析、低成本运营、云计算支撑开始真正让传统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连续多年的科技创新,山西清徐农商银行自主研发的信息设备管理、电子银行管理、绩效考核管理等9项系统,经过疫情期间的“静态检验”,让金融科技成为了业务发展、金融服务的强大后盾。

  依托山西省联社电子银行各类业务平台,清徐农商银行开展“线上金融管理”,发挥科技力量的支撑作用,利用自主研发的《电子银行管理系统》将更多工作和服务整合到“线上”,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不间断、不打折。清徐农商银行以电子银行业务信息化管理为主要依据,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要求”,对现有的电子银行管理进行优化改造,升级了《电子银行管理系统》的银行卡时段管理、银行卡时点管理、休眠卡监督管理、银行卡结构管理、银行卡质量管理、银行卡迁移监控、柜员机强度监控及银行卡定制管理等功能,疏通了银行卡分中心与网点分权限的信息互通渠道,缓解了线下电子银行类业务汇总、计算工作的不足,保证了客户服务项目的正常有序推进。

  同时,清徐农商银行运用《员工考试系统》网络学习平台,加大“考试”的比重,将业余学习与网络考试“合二为一”,实现了全面支撑不同业务条线的专业培训计划,节省了物理培训与考核的人力和时间成本。《员工考试系统》很好地解决并完成了各条线业务题库的管理导入,实现了员工分类、题型选择、试卷抽取、成绩评定等四项功能,有效提高员工的学习质量,进而加快全辖员工学习专业化、素质化建设。在此基础上,该行依托《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将更多线上营销和工作效能纳入到考核体系中,使员工足不出户就可以“挣工资”。其中,绩效考核计量薪酬覆盖率达98%以上。此外,该行将考核权重向支农支小、不良清降倾斜力度,实现对组织资金、贷款质量、中间业务拓展的精细化考量,形成了岗位高效、管理直接、积极主动的绩效考核效果。

  科技信息化作为金融科技的一只推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清徐农商银行率先与县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沟通协商,在业务合作的基础上为客户定制开发了《票据打印系统》,增大了业务与客户需求的匹配度,提高了服务质量及品牌效应,并有效利用科技信息部在系统研发方面的先天优势,积极促进一线业务的合作输出,为信息化产品输出实践探索、开拓市场。

  不仅如此,疫情防控期间,清徐农商银行还推出了多款有针对性的“定制”金融产品,加大了金融科技的支撑力度,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金融需求。存款业务方面,在定期存款、保本理财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了保本保息保收益的大额存单业务,利息收益较基准利率上浮55%;贷款业务方面,对原有的“惠农特色贷”进行了“额度升级”,贷款授信金额从原来“不得超过5万元”升级为“1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农户的资金需求;中间业务方面,依托企业“网银”,推出了线上代发工资业务,保障了疫情期间企业员工工资的按时足额发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