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吴兴农商银行推出“抗疫支农贷”客户仅用1天即可获得贷款

时间:2020-03-26 14:56:4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朱宏勇 吴梦刚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春耕备耕又悄然而至,为不误农时,切实保障农业生产,浙江吴兴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了“抗疫支农贷”,湖州吴兴农邦粮油植保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沈小林的合作社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该合作社主要从事山露和水稻种植,每年的春耕备耕是山露生产的关键时期,购买化肥、人工养护,都是用钱的大项,今年面对疫情,合作社资金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吴兴农商银行埭溪支行仅用1天时间,就为合作社发放了60万元的“抗疫支农贷”。

吴兴农商银行的“抗疫支农贷”是该行联合吴兴区农业农村局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而联合推出的创新贷款产品,专项用于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家庭农场或其他涉农经济组织,从事农业主体复工复产的急需资金、农业项目、农村集体经济增收的提升改造项目,以及采购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用途,贷款总额为1亿元。

为确保贷款精准投放,吴兴农商银行对贷款投放对象实行白名单管理,名单由吴兴区农业农村局梳理制定,吴兴农商银行对名单内的涉农主体采取上门实地走访和微信、电话等“云走访”的双重模式,进一步摸清农业生产情况和资金需求情况,实现春耕备耕信贷投放“精准滴灌”。

此外,吴兴农商银行的“抗疫支农贷”还实行“双优”的政策,即利率优惠、服务优质。同时,该贷款可采用信用、抵押、担保等多种方式,做到对农资、农具等生产资金优先发放,对涉农经营主体优先安排,对科技兴农项目资金优先满足,并专门建立放款绿色服务通道,1天内即可办结手续并发放到位,切实发挥春耕备耕资金“及时雨”的功效。截至目前,吴兴农商银行对名单内客户新发放贷款3户,金额290万元,累计支持8户,金额2950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