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珲春农商银行建立“绿色通道”为企业办理应急外汇业务

时间:2020-03-26 11:38:5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穆晓萍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吉林珲春农商银行开通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创新服务方式,坚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原则,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跨境金融服务保障。

日前,延边一家医药公司急于办理购付汇业务,用于向韩国采购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疫物资,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医疗用品物资供应。珲春农商银行了解到该企业此前未在外汇局进行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便迅速与外汇管理局延边中心支局密切沟通,协商为该企业开通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即先行办理业务,后补办名录登记手续,第一时间为企业成功办理紧急汇款业务,使供应商及时收到款项迅速发货,为客户采购医疗物资、保障各大医院抗“疫”需求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截至2月末,该行通过简化程序、快速为客户办理防疫物资采购的跨境汇款,累计交易11笔、金额99.8万美元,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争取到宝贵时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