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莘县农商银行:深耕“百行进万企”活动,精准服务小微企业

时间:2020-03-25 15:16:4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蒋洪超 李深
      当前,莘县辖内各企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莘县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主动发挥产品创新和平台优势,精准对接、精准施策、贴心服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坚持“四步齐走”,让企业感到“关心”。为畅通银企信息交流渠道,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该行实行“四步走”策略。一是加强宣传推广。制定“百行进万企”活动宣传方案,依托微信公众号、朋友圈、LED电子屏等媒介,发布“百行进万企”活动信息,以灵活的宣传形式和丰富的内容扩大宣传范围。二是问卷调查“请进来”。采用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邀请小微企业在线填写调研问卷,掌握真实融资需求,同时针对有意愿接受上门走访的企业,及时安排客户经理“上门服务”。三是实地把脉“走出去”。采取上门服务、逐户走访等方式,了解企业的难点、痛点,切实掌握企业实际融资及金融产品需求,聚焦客户体验,设计融资方案,并听取客户对金融服务的意见建议。四是后续跟进服务。在走访对接基础之上,对符合授信条件的企业,充分运用优惠政策,及时给予授信支持。目前,该行已完成对接小微企业客户263户,发放贷款4户、4450万元。
      坚持“两问四送”,让企业感到“暖心”。为切实做好“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该行实施“两问四送”策略,解决企业金融政策传导“中梗阻”,给予企业金融支持。一是坚持做到“两问”。问需于企,充分了解企业金融方面的所想所急;问计于企,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二是扎实开展“四送”。“送政策”,普及上级部门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农商银行出台的优惠措施等,加强全面宣导;“送知识”,宣传普惠金融知识,帮助企业把金融工具“用好”“用活”,提高企业金融素养和风险识别能力;“送资金”,针对企业融资需求,构建“白加黑”“5+2”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客户经理“2211”营销规定,即“存量客户2小时办结,新增客户2天内完成调查,一周内线上固定动作1次,线下自选动作1次”,确保贷款极速办理;“送服务”,给予企业融资支持的同时,提供账户、结算、理财等一揽子、全方位金融服务。
      坚持“一企一策”,让企业感到“安心”。为强化特殊时期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该行实行“一企一策”管理,一是降低融资成本。全面落实监管减费让利的政策要求,做好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压降。二是优化信贷流程。主动优化授信、放款、贷前、贷后等流程,简化程序、成本、操作,提高服务时效,降低时间成本,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获得感,让更多企业享受到该行普惠金融新成果。三是实施帮扶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还通过适当调整还款计划、利率优惠、展期、无还本续贷等帮扶举措,打出一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组合拳”,缓解企业的暂时性经营困难,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