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平邑农商银行“党员红马甲”按下助力复工复产加速键

时间:2020-03-25 11:36:1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孙珂
      疫情发生以来,在山东平邑的各个金融服务现场都可以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农商银行党员活跃在“战疫”一线。他们积极走访对接各类涉农主体,搭建快审快贷“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春耕生产、农副产品稳产保供和企业复工复产,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与民共克时艰、共战疫情,被当地起群众亲切地称呼为“党员红马甲”。
只争朝夕,全面提升办贷效率,开启金融服务“快速通道”
      “像这样有社会责任感、又有担当的企业,我们农商银行就应该开通信贷快速通道大力支持。”在了解到山东牧兰生物生物医药公司作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为抗击疫情的捐赠行为后,该行党委书记杜艳军对员工们这样说。疫情期间,牧兰医药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银翘露用于抗击疫情。在得知企业复工复产急需资金时,平邑农商银行“红马甲-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进行了对接,开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快速通道,受理并发放了贷款1000万元。
      平邑农商银行出台专项政策,切实保障战“疫”所需。2月5日,该行迅速成立了由134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红马甲-党员先锋队”。2月10日、12日,该行先后两次组织召开“云会议”专题视频培训,全面推动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快速通道”。一是提高企业贷款审批效率。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通过视频形式召开贷审会,提高审批效率,减少企业还款资金周转时间,落实“便捷获得信贷”。已发放中药材加工企业3户、2300万元,执行利率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二是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客户担保难问题,该行建立“鲁担惠农贷”全方位合作模式,“红马甲-党员先锋队”积极向客户宣传省农担公司对疫情期间新增“鲁担惠农贷”(300万元以内)疫情期间担保费全免政策。截至3月18日,精准对接种养殖大户197户,发放“鲁担惠农贷”117户、4372万元。三是为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分别定制了“防疫备用金贷”和“抗疫闪电贷”。疫情防控期间,已累计办理“抗疫闪电贷”、“防疫备用金贷”、“复工生产贷”、“战疫先锋贷”四款战疫系列贷款138户、7526万元。四是加强支农支小再贷款宣传力度,保障春耕备播不误农时。3月以来,已累计发放支小贷款5240万元、支农贷款4275万元,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播农资供应资金需求。
不负韶华,线上线下全面通畅,助力复工复产“全力开挂”
      “疫情期间,咱们农商银行贷款利率低,办理快,真给我帮大忙了!”以金银花购销为主要业务的平邑润丰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姜运生竖着大拇指对农商银行“红马甲-党员先锋队”的客户经理称赞道。疫情期间,该行“红马甲-党员先锋队”积极与当地金银花协会进行对接,实现信息的批量传输、业务的批量受理。目前,该行已对接会员企业13户,授信9户、450万元。平邑县是农业部命名的“中国金银花之乡”,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5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金银花集散地。为支持金银花产业发展,该行已定向提供信贷资金支持2.87亿元。目前,已完成棉纺手套加工企业集群总授信1亿元,计划对金银花产业集群总授信8000万元以上,其他行业正在积极对接跟进。
      疫情期间,平邑农商银行线上线下全面畅通,积极为客户提供7×24小时金融服务,对当地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一是公示应急业务联系方式,做好疫情期间应急服务。发挥网点众多、服务面广的优势,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人员轮班值守,实现应急业务特事特办。春节暂停营业期间,共办理各类应急业务267笔。二是畅通电话渠道,架起沟通桥梁。该行组织员工通过电话、微信等P2P方式主动做好客户服务工作。截至3月18日,已累计电话联系客户33178户,其中,存款业务627户,金额3113万,存款意向1475户,金额6469万元;贷款业务368户,金额2736万元,贷款意向732户,金额8378万元;催收提醒4531户数,电子银行业务3417户,聚合支付业务4638户。三是充分发挥线上优势,提供7×24小时线上服务。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该行积极向客户推介线上自助办贷渠道,引导客户通过“信e快贷”“沂蒙云贷”办理贷款业务。2月份以来,累计发放“信e贷”和“沂蒙云贷”1634笔、金额7722万元。四是在确保风险可控、真实合规的前提下,提供容缺服务,已对3户、5470万元企业贷款执行合同签订“远程双录”,先受理、再完善,确保优先满足企业生产资金需求。
肩负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贡献脱贫攻坚“农商力量”
      “多亏了咱们农商银行信贷扶持。有了资金托大生产规模,我们厂就可以带领更多的姊妹们脱贫致富了!”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平邑县凯凯服饰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加芹对前来了解近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农商银行“红马甲-党员先锋队”客户经理激动地说。刘加芹不仅通过自己的拼搏努力创业致富,而且还带动身边的贫困妇女和残疾人一同致富。目前,她的服装厂已拥有40多名职工,其中残疾人23名,共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2户,日加工服装500余件,年利润达到20余万元。在得知她打算扩大生产规模急需资金支持,平邑农商银行“红马甲——党员先锋队”的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进行了对接,开通快审快批绿色通道完成了授信及用信流程,迅速为其发放了贷款资金100万元。
      平邑农商银行信贷扶持的像刘加芹一样的客户还有很多。截至3月18日,该行累计发放各项扶贫贷款5.4亿元,带动879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一是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一企一策”提供为小微企业提供支持。截至3月18日,该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87户、2.39亿元,保持推动小微企业稳步发展。二是积极获取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需求,强力推进信贷支持。对2户全省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及时提供战疫信贷资金1095万元,2月底前已全部发放到位,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三是为帮助受疫情影响客户共渡难关,该行及时推行房贷、车贷“暂停还款”服务,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客户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截至3月18日,已办理小微企业贷款展期1户、1650万元,续贷2户、3455万元,提供应急转贷服务7笔、11115万元,延长分期还款实现提供信用保障5户、10182万元,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导致授信到期还款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支持力度,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问题。四是主动担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该行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员迅速响应,踊跃捐款,累计爱心捐助善款60.28万元,为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该行承担了9个小区的不间断执勤任务,做好了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小区消毒和外来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