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张家港农商银行量身定制金融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不误”

时间:2020-03-20 09:51:5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伟 王长江
      为了应对疫情挑战,江苏张家港农商银行主动担负稳定地方金融、助力企业成长的使命,以企业复产复工实际需求为导向,为客户量身定制特殊时期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地方企业渡过难关,确保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提高疫情防控政治站位

      疫情发生后,张家港农商银行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2月10日复工第一天,张家港农商银行召开专题党委会,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抓实、再抓细,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指导意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出台了《进一步激励关爱全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若干意见》,以“六个突出、六个加大”为重点,进一步激励引导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担当作为。
 
强化物资供给保障

      根据当前防疫设备和民生物资生产的急迫金融需求,张家港农商银行主动走访对接86家企业,制定了涉及防疫设备和民生物资供给的行业分类清单,对清单内客户专项列出10亿元信贷额度,并给予正常执行利率再降60个BP的优惠政策,保障企业低成本资金的持续性供给。2月初,该行领导班子在分片调研防疫类企业时,了解到某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因春节期间临时启动防疫物资生产线,原材料和人工等生产成本明显上涨,但其各类担保资料一时难以提供,导致出现资金短缺的困难。经现场调研后,张家港农商银行与该企业达成了新增授信纯信用贷款500万元的意向,执行利率较正常水平下降60个BP。1月初,一家张家港农商银行的存量客户被列入国务院第一批抗击疫情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急需资金扩大产能。经双方电话沟通后,张家港农商银行克服春节休假因素,指派专人第一时间完成用信出账,确保该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不断档。截至2月10日,张家港农商银行累计审批通过并发放涉及防疫行业类贷款7户、金额7062万元。
 
畅通绿色金融通道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张家港农商银行迅速实施差异化服务机制,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信贷审批工作。该行成立了“特殊公司业务信贷审批工作小组”,实行专人专岗,限时完成贷款授信和放款;延长客户授信期限,明确今年4月30日前到期的867户、44.65亿元的授信期限,统一自动向后延期3个月;实行防疫行业新增授信集中备案、统一审批机制。

      同时,该行对于涉及防疫行业的医疗设备和药品生产销售且担保措施缺乏的企业,实行上门了解、集中备案、定期上报、集中审议的贷款发放流程。2月初,该行存量客户某医用口罩制造企业因临时接到生产指令,导致出现资金短缺,但其各类授信资料当天难以提供,贷款需求不能得到及时满足。经现场调研后,张家港农商银行通过资料事后补齐的方式,与该企业达成新增授信300万元意向,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解除资金周转难题

      针对疫情期间引发的企业资金周转压力难题,张家港农商银行主动作为、换位思考,积极寻找化解方案,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该行针对近期授信和贷款到期客户,了解客户经营状况,收集资料,提前授信,确保客户资金周转无缝对接;对于贷款存续期间无逾期、欠息的客户,采用备案机制,简化授信规则,运用“无还本续贷”、展期、借新还旧等措施,实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持续性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而造成阶段性还款困难的企业,由对应机构提早落实周转续贷手续,实施征信保护,避免对企业的征信造成负面影响;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或者因疫情防控需要无法及时还款而导致个人贷款、信用卡发生逾期欠息的人员,及时恢复信用记录。
 
践行社会责任担当
 
      作为连续六届“张家港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获评单位,在疫情发生后,张家港农商银行主动担当、率先作为,向当地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专项援助疫情防控。同时,该行发动青年员工1423人参与“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捐款16.59万元,合计捐款116.59万元;招募党团青年志愿者200多名,成立抗击疫情突击队,分批次、分组别参加向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高速卡口志愿执勤点、社区防疫站点“送温暖”、无偿献血等活动。

      为了缓解防疫设备和民生物资类企业生产压力,张家港农商银行还开展“一对一”驻厂顾问式服务,明确一行一厂、定人定时,既做服务员又上生产线,始终在一线与企业携手抗疫、保障产能。此外,该行发挥自身科技和渠道优势,研发上线“疫情上报”系统,帮助复工企事业单位及时掌握员工动向、健康状况,智能生成员工行程轨迹和健康报告,助力企事业单位安全复产复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