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大同市农信社实行优惠政策加强春耕备耕金融服

时间:2020-03-18 10:23:4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任伯麟
      山西省大同市农信社作为地方支农主力军,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春耕备耕双期叠加的关键时期,实行“利率优惠、手续从简、额度放大、优先办理”等优惠政策,加强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截至2月末,全市农信社涉农贷款余额达238.72亿元,较年初净增7.5亿元;今年以来,支持春耕备耕累计投放信贷资金9201万元。

       针对春耕备耕信贷需求广、客户散、金额小、时间急等特点,省联社大同审计中心早谋划、早安排,于2月初组织召开了春耕备耕信贷服务座谈会,要求辖区各行社切实加强涉农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满足春耕备耕金融需求。为充分掌握辖区春耕备耕情况,省联社大同审计中心指导各行社主动赴当地农业委员会就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业产业化、土地流转情况开展调研,在提高涉农企业信息透明度、优化农信社支持涉农生态环境建设方面争取到相关部门的支持。此外,大同域内各行社通过张贴公告、微信公众号推送、电台广播等渠道公布专线联系方式,指定专人为客户提供24小时信贷咨询服务,并严格落实“四公开三承诺两监督”机制,实行“阳光办贷”,进而让客户放心、省心。

       今年,大同市农信社以“米袋子”“菜篮子”等特色种植项目为扶持重点,通过信贷投放促进辖内转型升级。截至2月末,全市农信机构支持农业基地(园区)21个,贷款余额1.6亿元,带动辐射47个乡镇247个行政村的农业发展;支持专业合作社57个,贷款余额2.2亿元,活跃了农村金融市场环境;支持农业龙头企业60个,贷款余额达8.13亿元,助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同域内各行社在疫情低风险县区,全面实施“提升信用工程”创建,借助“百行进万企、万人进万村”活动,引导全员积极营销,并以“扶贫小额贷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福农卡’授信”等业务为依托,简化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业信贷服务。在中疫情风险县区,按照稳妥有序的原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大力开展“线上申贷”业务,推广上门服务,做到让客户少出门,数据“多跑路”。截至目前,大同全市农信机构积极对接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等生产销售企业商户217家,帮助农民扩大瓜果蔬菜、杂粮种植面积。同时,全力保障早春蔬菜种植、生猪生产恢复及牛、羊、水产等生产经营的信贷需求,做到疫情防控与金融支持农业生产“两不误”。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