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晴隆农商银行创新金融服务确保种植户及时获得信贷资金

时间:2020-03-11 10:14:2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金涛
      近期,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叠加之际,困难重重,考验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贵州晴隆农商银行不断探索疫情防控下的金融服务模式,灵活运用现有信贷产品,为春耕生产提供信贷支持,持续助力脱贫攻坚。

     魏余贤为晴隆县光照镇新益村村民,新益村土壤肥沃,适合烤烟生长,魏余贤2019年将所有积蓄投入到发展烤烟种植,但所得收入均已用于子女教育及日常开支。如今正 是烤烟育苗、种植基地打理、肥料准备的关键时期,需要大量的成本投入,生产资料所需费用的短缺成为他继续发展烤烟种植业的最大障碍,加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让他更加手足无措。

      魏余贤跟当地烟草公司对接后,他不再担心今年烤烟种植的销售问题,但缺少生产资金,正在踌躇之时,他接到来自晴隆农商银行光照支行的电话,咨询他是否有资金需求,真是好事成双,在光照支行副行长梁光龙的详细介绍下,他了解到晴隆农商银行一款专为烤烟种植户量身定制的“黄金叶”信贷产品。

      魏余贤为晴隆农商银行老客户,已经评级授信,档案资料完整。2月20日,他便带上与烟草公司签订的烤烟种植协议来到了晴隆农商银行光照支行,不一会儿功夫他便获得了10万元的“黄金叶”信用贷款,月利率仅执行3.63‰,与普通贷款相比一年可节约利息支出5千余元,大大节省了投入成本。

      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晴隆农商银行把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作为当前信贷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对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主动对接农户资金需求,采取“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好今年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对春耕所需化肥、农药、农膜、种子、农机等资金优先满足,对农业种植养殖大户和特色农业基地农户资金优先安排,对农资等涉农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资金优先发放。

      如今正是烟叶种植关键时期,晴隆农商银行提高认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做好烟叶生产金融服务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各支行客户经理在各行政村的微信群中摸清辖内烤烟种植户的资金需求,晴隆农商银行已经与县烟草公司协商完毕,烤烟种植户在向该行申请贷款时,只需提供与烟草公司签订的烟叶种植协议,由各支行与客户、烟草公司签订三方委托扣款协议,确保烤烟种植户及时获得信贷资金支持,同时保障烟草公司能按时足额收取烤烟生产物资、育苗保险等相关费用,确保烟用物资按时顺利发放,推进烤烟生产有序开展。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黄金叶”烤烟种植贷款1472.8万元,贷款余额1312.3万元,惠及烟农156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