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安乡农商银行:“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轻装上阵”

时间:2020-03-06 11:01:5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雄
      根据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近日,安乡农商银行主动上门走访、对接县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工业园区小微民营企业,深入了解复工复产、融资成本、资金结算等方面需求,亮实招、出真招,多措并举帮助中小微企业度过疫情难关,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信贷支持,为企业精准纾困。受原材料供应不足和用工紧张影响,湖南香生坊食品有限公司、安乡县长晟建材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了资金短缺、产能不足等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安乡农商银行分别为2家企业快速发放贷款100万元、150万元,解决疫情期间生产的燃眉之急。目前,安乡农商银行共为4家企业发放贷款436万元,用于解决资金周转难题,助力全面复工复产。
      下调利率,为企业降低成本。安乡中意彩印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从事药品包装生产,是安乡县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因原材料运输受阻导致生产成本上升。接到该公司降低贷款利率的申请后,安乡农商银行将该公司1500万元贷款年利率从7.2%下调至6.2%,为其降低利息成本35万元,有效保障了相关防疫物资正常生产。疫情期间,安乡农商银行向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主追加或新放复工复产信贷资金的利率普遍较同期下降0.5至1个百分点。
      绿色通道,为企业高效服务。对于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偿还贷款的企业,安乡农商银行启动“特事特办”信贷流程,通过简化办贷手续、缩短审批流程等措施予以优先受理。目前,已为湖南嘉丰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续贷450万元,为安乡县宏达水陆联运有限责任公司、安乡县惠民尔康肉联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办理展期11笔2928万元,为湖南大东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11笔4700万元贷款给予延缓偿还本息的优惠政策。同时,安乡农商银行还充分发挥“常德快贷”线上优势,将小微企业的信贷申请加入快审通道,大大缩短了企业办贷时间,提升了服务效率。
      资金充裕,员工到位,目前县内大部分企业已复工复产,进入满负荷运转状态。“有了农商银行的信贷资金支持,我们更有信心开足马力扩大生产,抓紧时间把疫情耽误的效益、工期全部补回来。”湖南香生坊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