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邹城农商银行坚持四个“精心”,确保营业网点正常复工

时间:2020-02-17 11:27:2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孟令勇


在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为保障广大居民的正常金融需要,邹城农商银行积极行动,周密部署,通过坚持四个“精心”,切实做好网点复工营业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2月7日,省联社及济宁审计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当天下午该行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学习贯彻;2月8日,组织全行中层正职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上级部门的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传达落实;2月9日,该行党委又召开了营业网点复工专题会议,就网点复工事宜进行了研究,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了预判,制定了各类应急预案,并在营业部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确保网点复工正常进行。

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为确保2月10日营业网点的正常复工,该行提前谋划,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四项活动”和“四查”工作。印发专项文件,要求全行扎实开展“四项活动”,即做好疫情严防严控、客户回访、业务发展大讨论和内务大整理活动,该行党委班子根据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导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网点的复工营业做好准备。制作了网点复工计划表、拍摄了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视频,通过朋友圈和微信公众号进行转发公示,为客户提供服务指导。

合理安排,精心防控。按照省联社要求的网点复工数量不高于现有网点15%的要求,确定每天安排五家网点复工营业。考虑到城区内金融需求较大的情况,安排营业部每天开门营业,再安排一家城区内支行和三家乡镇支行营业,保障乡镇居民的基本金融需求。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涛在总行坐镇指挥,通过监控中心对各复工网点进行督导调度;其他党委成员亲自到复工网点进行现场指挥,督导各网点做好卫生清理、设备消毒、安全检测等活动,确保营业活动顺利开展。

内外联动,精心服务。复工营业的网点,实行全员上岗,支行行长统筹调度,内勤人员负责厅内服务,外勤人员负责厅外服务,内外勤有效联动,共同为客户做好服务工作。在营业室门外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逐一测体温、检查是否戴口罩、喷洒消毒液。检测无异常后,由大堂经理引导至柜台办理业务,并采取“人盯人”策略,防止客户随意摘下口罩,业务办理结束后,对客户使用过的签字笔等物品进行及时消毒处理。对室外等待的客户实行叫号入场,为其配备凳子,方便其排队等候,播放专门录制的疫情防控宣传广播,缓解客户焦躁情绪,并对有业务需求的客户现场解答疑问或指导其使用手机银行办理业务。对于不复工营业的网点,安排人员值班,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做好解释工作,并帮助其使用自助设备办理业务。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当天营业结束后,五家营业网点共接待客户600余人次,办理业务涉及存款到期转存、存取款、汇款、挂失、对公业务等,及时满足了广大居民的金融服务需求,获得了大家的一致满意和认可。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