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沁水农商银行优化金融服务提升企业发展“软实力”

时间:2020-02-14 10:24:3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霍英东
      近年来,山西沁水农商银行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优化金融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文化、金融服务、经营环境“三大软实力”,为业务经营注入强大动力,加快转型提质,推动高质量发展。

      该行适应新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特点,推出了“幸运银行·奔腾文化”品牌,提升“亲和、进取、包容、利他”的品牌价值和企业文化内涵,着力塑造“奔腾不息、福沁万家”的企业精神,致力打造“锐意进取的小微银行、无微不至的家庭银行、乡里乡亲的‘三农’银行”。一方面,在实践中不断整合和优化企业文化体系;另一方面,建立企业文化工作机制,培育企业文化建设和企业文化管理骨干,推进企业文化从文本化向制度化、人格化转变,使企业文化逐步为广大员工所认知认同,成为企业和员工的自觉实践。

      为提升金融服务水准,该行完善服务设施,在服务环境上突出“美”,集中财力、物力,购买智慧柜员机、现金快柜等新设备,逐步建成一批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精品网点,积极创建省级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在此基础上,沁水农商银行创新服务理念,在服务效率上突出“快”,并实行优质服务“支行行长负责制”,在工作中坚持业务发展、服务先行,把规范服务变成自觉行为,把微笑服务、高效服务作为服务准则,按月评选“服务明星”,按季开展优质服务“流动红旗”评选活动,树立服务质量优、敬业精神高、责任意识强的“服务标兵”。此外,该行在服务管理上突出“严”,实行“一线工作法”,即“领导在一线服务、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创新在一线体现、成效在一线检验”,并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不断加强基层网点规范化服务机制,从标识形象、服务环境、服务行为、服务语言、操作流程、质量记录、投诉处理、责任和控制制度等方面,持续开展环境整治、规范服务行为。

      2019年,沁水农商银行按照县政府经济发展整体规划部署,加大“三农”信贷投放力度,在做强做优“白领通、商户通、农户通、农户联保、妇女创业”等信贷产品的基础上,推出“幸运快贷”“农e通”“商e通”“薪e通”等接地气的金融服务产品,以强大的产品体系满足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客户多元化的融资需求。为支持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该行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构筑金融“绿色生态”,建立“绿色信贷”管理长效机制,实施环保一票否决制,开设小微企业贷款“绿色通道”,开办节能减排专项贷款等金融服务。同时,他们借助全省建设“信用山西”的有利形势,着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一方面,通过开展“农信讲堂”,深入到农村、社区、商圈、企业等进行宣讲,普及金融知识、征信知识,打造诚信氛围;另一方面,利用征信系统,在为广大客户提供征信服务的基础上,用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和讲解,强化诚信理念的渗透,夯实金融“信用生态”。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