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战“疫”中的农信担当

禹州农信联社众志成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3 12:34:3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高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禹州农信人的心。

2月10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禹州农信联社向禹州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并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开展募捐活动,433名干部员工积极响应,捐款78438元,合计金额178438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实际行动彰显本土银行的责任与担当,为支持抗击疫情贡献了农信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禹州农信联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禹州市委市政府,省联社、银保监分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助力疫情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

按照上级党委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禹州农信联社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重点从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网点防疫、保障金融服务、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等方面,统筹部署全辖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微信群签订《党员承诺书》,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做好网点防疫,筑牢疫情防线

坚决把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突出抓好营业场所消毒防疫、员工和客户的健康防护工作。及时多方采购口罩、消毒水、体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逐一落实到营业网点、办公场所,全面开展营业场所“无死角”消杀。严密做好客户安全防护,对来访客户其进行体温检测,提示客户佩戴口罩。同时,畅通电子银行渠道,按照人行统一部署取消电子转账限额控制,确保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资金汇划业务的正常办理。加强信息科技、自助设备、网银、手机银行保持正常运行,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的7×24小时不间断金融服务。

加大宣传引导,做好防护措施

一方面,加强员工教育,做好防护措施。利用微信工作交流群、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等平台,宣传学习疫情防护措施,要求全体员工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远离人群集聚场所等,引导员工科学了解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坚定防疫必胜的信心。另一方面,加大公众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张贴海报等形式,科普疫情防控常识,积极引导客户通过自助渠道线上办理业务,实现“线下”到“线上”的转型,减少到银行网点的次数,降低疫情感染的风险。

严守工作纪律,夯实政治责任

充分利用微信工作交流群渠道,第一时间转发、落实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及省联社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建立疫情信息日报告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每日汇总全辖疫情防控监测情况,全面排查与武汉返禹人员密切接触或假期期间外出员工,落实隔离留观要求,做到了及时全面掌握员工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电话、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并利用监控中心每天督导落实基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力的及时通报、从严问责。

开辟绿色通道,强化金融保障

主动与市生物科技、华夏药材、便民大药房等企业对接,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开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切实提高办贷效率,下调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贷款利率,承诺对疫情期间资金周转暂时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截至2月10日,我联社已累计为天源生物、华夏药材等相关企业累计授信2.5亿元,办理无还本续贷2000万元,切实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禹州农信联社将坚定不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担当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