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四川农信(开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2 10:52:0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济江

自疫情发生以来,开江农信联社始终坚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政、四川农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安排部署,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干部员工和广大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度重视  疫情就是命令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该社先后召开了专题党委会、工作会,在干部员工群中分享相关指示精神和防控常识,告知全体干部员工务必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发相关文件和要求10余个,排查员工近3000人次,班子成员下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20人次。

强化领导  防控就是责任

为确保各项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该社成立了由理事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联社主任任办公室主任。明确各信用社负责人为本机构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挂包部室负责人是第二责任人,包片领导为监督人的三重责任机制。设立了疫情防控指挥组、人员排查及员工调度组等7个小组,4名领导分别挂包全辖25个机构,做到了责任到位。

上下联动  共筑疫情防线

加强物资管控,基础保障到位,该社发动多个渠道购置防疫物资,确保物资充足。共向各信用社、部室发出口罩8000余只,消毒片3000片、手套1000副、废弃口罩垃圾回收箱26个。指定人力资源部统一采购管理所有防控物资,办公室负责统计各社物资使用及储备情况,审计监察部随机抽检监督,三部室协同管控物资,保证防控物资用在刀刃上;细化防控举措,自我保护到位,该社党委给广大干部员工写了一封信,要求大家自觉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做到“四勤四不”,即: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聚会、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前往疫情敏感高发地区,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沉稳应对疫情风险,自觉通过权威渠道获取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恐慌情绪。禁止参加任何形式群体聚餐。自觉配合地方有关部门的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协助安全排查;严格员工管理,排查统计到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所有党员干部在疫情管控期间不准擅自离岗,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每日指定领导班子、部门做好统计、排查等多项工作,及时外出探亲回来的员工自觉隔离和监控,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多措并举  保障金融服务

在防控疫情的基础上,该社多措并举保障金融服务,网点每日至少消毒三次,全体干部员工营业时一律佩戴口罩,在柜口和引导台摆放免洗类消毒洗手液,引导客户洗手,确保营业环境安全卫生。疫情发生后,该社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方式给广大客户送去了一封信,告知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办理各类金融业务。一是坚守工作岗位。做到领导干部全勤,员工实行轮岗,网点缩短营业时间,全力满足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甘做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二是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加强对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品生产、流通领域的信贷支持和审贷效率。三是畅通线上渠道。鼓励客户尽量选择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通过电话联系已办理“卡贷通”“薪易贷”等产品的贷款客户,告知他们放款及还款可直接通过手机银行完成,无须到网点柜面处理。四是开通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期间确因资金难以及时回笼,影响到期贷款归还的客户,该社为其进行续贷。对因隔离等原因造成贷款逾期的,主动配合出具相关证明,帮助他们到人民银行通过“信用救助”等渠道进行特殊调整申请。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成立了由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客户经理为成员的金融服务团队,深入企业调研,实地调查收集资料,现场评级授信办理贷款,给辖内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等相关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帮助受疫情企业恢复生产、共渡难关。为永兴镇谭金芬酒厂转型生产医药酒精项目贷款100万元,全程仅用8小时;为开江县鸿源昌泰食品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00万元,用于其收购生猪,确保市场食品供应,满足疫情期间民众生活急需;给医药销售企业主徐小玲贷款利率优惠70个BP;对因受疫情影响生产的开江县生茂源农业发展公司贷款200万元进行续贷。

责任担当   践行社会责任

在做好自身防控、搞好金融服务的同时,该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一是主动参加抗击疫情志愿劝导服务。员工轮流上街劝导上街人员佩戴口罩或劝返。二是积极响应开江县慈善会抗疫募捐倡议。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奉献爱心,积极捐款,帮助解决疫情所需医用物质和群众防控物质短缺的问题,仅用12小时,全县228名员工共捐款3.2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