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大同市农信社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小微企业办贷效率

时间:2020-01-09 21:13:4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任伯麟
      2019年,山西省大同市农信社持续升级金融服务,拓宽服务半径,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在落实“放管服”改革、提升小微企业信贷服务便利化、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等方面交出一份又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为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大同全市农信社健全金融服务机制,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开展“清风护航”行动,强化执纪监督,改进金融服务质量,优化业务流程,充分运用信息科技,提升服务质效。在做好风险防控、合规管理的同时,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与此同时,全市农信社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将普惠金融、消保维权、作风建设和服务质效等内容纳入日常考核,促进各层级有效提升金融服务,在日常工作中有效优化营商环境。据悉,大同市农信社辖内八家行社全部组建小微专营中心,对德国IPC微贷技术进行本土化升级再造,重构了信贷流程,办贷速度较以往平均缩短4天。
      近年来,大同农信一方面推动“政银担”合作解难题,携手市工商联、金融办、工信局成功举办“大同市助力民营经济发展银企对接会”,大同农信辖内8家行社与北宇专用车等8家民营企业现场签订贷款意向书,总金额约4亿元,为地方民营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另一方面,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大同农信主动与大同市财信融资担保公司等融资性担保机构加强合作,拓展服务实体渠道。通过财信公司担保发放贷款59户、金额9.81亿元,有效化解企业融资担保难题。此外,他们还与大同市政府金融办签订协议,通过大同市企业资金链应急周转保障资金为辖内小微客户提供临时周转短期资金,提升续贷转贷办理效率,2019年为企业申请应急周转保障资金51笔、金额8.56亿元。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农信社共支持民营企业1466户,贷款余额达到130亿元,投放规模位居全市金融机构首位。
      为提高办贷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大同市农信社推出“快快贷”线上办贷新模式,通过打分卡技术、模型测算分析、大数据处理等技术手段,实现线上申贷、快速审批、即时放款,获得了广大客户的青睐和支持。不仅如此,全市农信社依托普惠金融大数据,先后对“白领通、随薪贷、精装贷、置业贷便宜贷、信税通”等27种信贷产品担保方式、贷款手续等进行优化调整,提高了信贷服务的精准度和灵活性。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