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梧州市区农信联社量身设计信贷方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2019-12-27 20:41:0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润垚 李锦华
      “农信社帮我解决了融资难题,真的是‘雪中送炭’,帮了大忙。”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长洲区的陈先生感慨地说到。
      原来,陈先生在梧州市经营一家药品类小微企业,因购买药品以及应收账款额度大,导致融资困难,无法维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梧州市区农信联社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多次走访企业,深入了解实际经营情况和具体金融需求,为企业量身设计信贷方案,注入金融活水,授信金额达3000万元,切实解决了该企业的的融资难题。
      近年来,该联社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扎根梧州、专注本源,在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聚焦服务当地实体经济发展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11月末,该联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5.28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51.03%,切实激发了当地小微企业经营发展的活力。
      该社坚持稳健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信贷经营方针,以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额度抵押贷款办理为突破口,全面整改办理环节多、消耗时间长、申贷材料繁等突出问题。业务办理流程优化为“受理贷款申请、贷款调查审查审批、签订贷款合同并办理抵押登记手续、落实放款条件审核并发放贷款”4个环节;在符合监管要求、风险可控前提下,单笔业务办理总时长原则上不超过8个工作日。同时,成立企贷中心为企业客户办理贷款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切实提高金融服务质效。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