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济宁农商银行深耕零售金融市场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

时间:2019-12-25 09:09:2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屈曰亮
      伴随着省联社吹响“冬日攻坚”的号角声,山东济宁农商银行自上而下立即行动,在支行之间开展了“互帮互促结对子”活动,定期召开碰头会,学习典型、交流体会,激发员工士气,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并借此时机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全力打造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零售银行。
      为加快转型发展步伐,遵循政策指引,充分发挥资源配置功能,该行着力分行业精准营销与服务客户,找准支持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将客户进行精准细分,产品重点推广,切实服务“三农”、小微等重点行业客户,推动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真正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零售业务中,重点针对医院、学校、电力、烟草行业及专业市场进行产品推介与无缝对接,将资源与服务全力投入其中,有效地支持当地经济发展。截至11月末,该行个人类贷款余额67.54亿元,全年新增16.31亿元。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扩大影响力,打造服务辖区的金融“主力军”,该行各营业网点员工分批下乡入户,深入街道社区,拜访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对接,力争使辖区内的有效金融服务需求覆盖面达到100%。
      近年来,济宁农商银行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定位,洞察用户需求,进行金融产品的丰富组合,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并始终把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摆在首位,发展小微企业金融,践行“绿色信贷”,通过优化网点布局、创新产品服务模式、推进各项差异化建设等手段,陆续推出多种信贷产品,如“公职人员贷”“园丁贷”“家庭备用金贷”“社保贷”等,将更多的信贷资源投向“三农”、小微等领域。在此基础上,该行积极推广线上“信e贷”,扩大随借随还的“富农(商)卡”产品覆盖面,不断拓宽金融服务半径。截至11月末,该行累计发放零售类贷款70.88亿元,帮助超过145名小微企业主实现梦想,普惠金融服务覆盖辖内所有街道、社区及村落。
      为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济宁农商银行多次优化业务流程,畅通业务办理渠道,推广“一站式“”限时办结”服务等措施,让客户“只跑一次腿”,使普惠金融服务对象的金融可得性、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众所周知,每一个良好的品牌形象都需要优质的服务做支撑。为此,济宁农商银行注重业务的全流程服务改进与提高,并将进一步为偏远农区提供更加优质的便捷服务作为重要举措。该行一方面大力推进“助农点”的建设工作,让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将国家的助农惠企政策及时传递到辖区的各个角落,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全面推进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压缩流程,延伸服务,改善客户体验,开通拉动当地经济发展的“直通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