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项城农商银行优化金融资源配置 增加小微企业信贷投放

时间:2019-11-14 16:21:5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杜慧玲 张志华
 

近年来,河南项城农商银行发挥本乡本土银行优势,坚守“支农支小支微”战略定位,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下沉服务重心,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优化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投放等方面持续加力,不断增加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力度、深度和广度。截至9月底,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9.08亿元,较年初增加4.56亿元,同比增长5.35亿元,增幅达18.6%;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055 户,较年初增加 387 户,增幅为23.2%,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质效获得显著提升。

该行以增加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为导向,优化资源配置,增强金融供给,提升贷款发放效率。该行深入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小微企业提供办理存款、支付结算、账户管理等一系列专业化、立体化的服务,制定民营小微企业培育计划,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在当地政府推动下帮助民营小微企业壮大。项城市春茂养殖专业合作社曾因合作社经营管理粗放,一度陷入困境之中。在农商银行大力支持下,该合作社进行了技术、设施升级改造,生产规模和效益不断提高。为满足其发展需要,2019 年项城农商银行又为其发放利率优惠贷款100万元,建成年出栏800头优质牛生产基地,实现销售收入600万元。

该行通过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积极转变信贷营销机制,走出大堂开展扫街、扫户、扫村、扫园区工作,开展企业送贷活动;主动对接小微企业信贷需求,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做到能贷尽贷,推行“阳光信贷”“限时办结”等一些列制度措施,简化办理流程,提高授信审批和发放的效率。同时该行为小微企业客户建立了名录库和贷款台账,根据客户融资需求精准定制“一企一策”的服务方案,并实行客户经理“尽职免责”制度,营造“愿贷、敢贷、能贷”的氛围;积极运用定向降准、支农支小再贷款及展期等政策工具,合理贷款定价,积极落实让利政策,对信誉较好的企业贷款利率给予适当优惠,降低了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有效解决了其资金周转难题,促进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贯彻落实省联社“金燕帮扶贷”和“金燕连续贷”信贷产品政策的同时,该行进一步丰富信贷产品体系,以“智能小微贷”“兴业扶贫贷”等针对性信贷产品为着力点,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通过无还本续贷、续保贷等方式进一步缩短企业融资链条,降低贷款周转成本,促进小微企业资金运转“无缝对接”;创新采用“政府+农商行+企业基地+贫困户”四位一体产业带动扶贫的新模式,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以产业扶贫为抓手,不仅帮助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也带动了贫困农户脱贫致富,达成四方共赢的局面。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