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周口市农商银行系统制订个性化方案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

时间:2019-11-07 15:02:2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娄庆波
      今年以来,河南周口市农商银行系统按照中央及省市有关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部署,统筹谋划,认真落实,有力支持了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截至9月末,全市农商银行系统新增各项贷款93亿元,余额达548亿元。其中,向1678家民营和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56亿元。前9个月共减费让利3729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针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该市农商银行系统大力推广“金燕快贷通”“金燕e贷”等金融产品。对到期仍有资金需求的,积极使用“金燕连续贷”“金燕帮扶贷”无还本续贷产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尝试扩大抵质押物范围,适度提高抵质押率。对履约记录良好、第一还款来源充足的企业,适度提供信用贷款。同时,强化银企对接,简化办贷手续,实施限时办结制度。
      该市农商银行系统进一步完善利率定价,对企业贷款实施一户一价、一笔一价、一期一价,并主动承担贷款成本,将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红利传导至民营和小微企业,确保利率稳中有降。强化贷款期限管理,创新推出符合企业特点的中长期贷款,运用循环贷款、分期偿还本金等方式减轻企业负担。加大无还本续贷产品推广和政策落实,严格执行“两禁两限”“七不准”“四公开”等规定,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融资成本。
      该市农商银行系统对出现困难的民营和小微企业,区分情况,“一户一策”、制定方案,帮助企业化解风险隐患,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对暂时出现资金周转困难但有市场前景、信用良好、管理有序的企业,积极帮扶,继续给予资金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多方沟通,搭建政银企交流对接平台,建立健全风险分担机制,有效形成了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