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加速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步伐

雄安新区农村金融机构召开募股推介会

时间:2019-10-30 10:17:4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贾 斌
      近日,由雄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容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安新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雄安新区农村金融机构募股推介会”在北京召开。河北省农信联社保定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双伦,经济学家、中央财经大学教授王福重,投资家网、正商参阅创始人蒋东文以及各界企业家、投资者、媒体300余人出席此次推介会。
      雄安新区作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地标,自然少不了金融领域的改革和支持。加快雄安新区开发建设,金融支撑助推作用不可或缺。推介会上,河北省农信联社保定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双伦对雄安新区农村金融机构作了介绍。据悉,目前,雄安新区三家农信联社共有64个营业网点,合计资产总额195.15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77.78亿元。其中雄县农信联社共有16个营业网点,资产总额54.8亿元,各项存款总额48.62亿元;安新县农信联社共有28个营业网点,资产总额87.76亿元,各项存款总额81.14亿元;容城县农信联社共有20个营业网点,资产总额52.59亿元,各项存款总额48.02亿元。
      目前,雄安新区三家农信联社围绕改制指标的达标提升,制订了增资扩股计划,每股价格为人民币两元。与此同时,三家农信联社已和全国众多企业、自然人本着“依法合规、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正在就股权初步意向进行接洽。2018年度,雄县、安新、容城三家农信联社分红比例平均为9%,自然人及企业法人符合募股条件皆可入股。
      孙双伦表示,随着我国对地方金融改革的加快和农村金融政策的加紧,农村信用社这块“金融牌照”的含金量在不断提高,为了响应党中央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一重大决策部署,依据河北省政府和河北省农信联社对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提出的指导思想及规划意见,雄安新区三家农信联社乘雄安建设之风,加速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步伐,三家农信联社的股权成长性特征凸显较高的投资价值。
      孙双伦指出,三家农信联社通过改制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加之雄安巨大的地理优势和时代优势,可加速向现代金融企业转型,逐步发展为符合需要的银行。未来,在条件成熟后,有望将按照“成功改制—监管二级—上市”的路径科学稳健发展。
      随后,王福重作了题为“雄安新区发展红利的最佳选择”的讲座,详细解读了雄安新区的发展机会。投资家网、正商参阅创始人蒋东文以“股权投资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为主题介绍了目前股权投资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
      据悉,雄安新区农信社募股推介会还计划在上海、深圳、杭州等地召开,以吸引全国更多的投资者加入。在股权投资引爆的创业创新热潮下,农村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正成为推动当下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源泉,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与政策的积极推动下,相信将会有更多新机会映入眼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