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特色金融服务

山东省农信联社发布“民营企业贷“”人民公仆贷“”白衣天使贷”系列产品

时间:2019-10-30 10:06:3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青 李德品

图为信贷产品发布会现场。
 
      10月22日,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山东省联社”)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民营企业贷”“人民公仆贷”“白衣天使贷”系列信贷产品。山东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于富海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山东省联社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于富海介绍,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山东民营市场主体900多万户,占市场主体的90%以上。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50%以上的GDP,60%以上的投资,70%以上的税收,是山东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多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为民营企业持续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制定出台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金融机构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持续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等35条具体措施,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
      山东农商银行系统始终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立足自身实际,在金融服务民营企业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在此基础上,始终将民营企业作为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以小微企业作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点,信贷资金优先向乡村振兴、新动能产业等领域的民营企业倾斜,重点支持单户5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和微型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产业链、生态圈上的中小客户,坚持“一企一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截至9月末,山东农商银行系统信贷支持民营企业143.4万家,贷款余额8642亿元,较年初增加318.45亿元。
      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担保难,资金需求“短、频、急、快”等特点,山东农商银行系统通过拓宽信用、家庭成员及财产担保,多种产权抵质押等方式,缓解民营企业担保难题。通过“分还续贷”“无还本续贷”“循环贷”等业务方式,根据企业生产、销售周期和行业特点,合理确定贷款期限、还款方式,实现民营企业融资周转的“无缝对接”,减轻民营企业集中还款压力。截至9月末,已为全省4637家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涉及贷款383.3亿元,减少企业资金成本4600余万元。
      近年来,山东农商银行系统深入开展“便捷获得信贷”专项活动,建立限时办结制度,精简申贷资料,落实“无纸化”办贷要求,提高贷款发放效率;推广线上自助申贷服务,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机具等电子渠道即可实现自助放款、还款,实现“7×24”小时随用随贷;拓宽信贷客服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96668”客服电话,构建多渠道、低成本、高效率的申贷体系。目前,全省农商银行设立小微贷中心123家,以批量营销、专业服务、科技支持为支撑,对民营企业实行特色化贴心服务。
      2019年,山东农商银行系统针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新特点、新需求,将民营企业客户划分为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三类客群,创新研发“民营企业贷”信贷产品,匹配差异化支持策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使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民营企业。
      此次发布的“民营企业贷”紧盯全省重点战略布局和产业规划,呈现出五个“更加”的特点,即信贷支持范围更加广泛、贷款评审更加注重民企特色、担保还款方式更加灵活、办贷流程更加精简、分类施策更加精准,真正体现了品牌特色和差异化服务。
      与此同时,“人民公仆贷”和“白衣天使贷”是山东农商银行系统针对公务员和广大医务工作者量身打造的专属信贷产品。“人民公仆贷”和“白衣天使贷”授信额度较一般贷款更高,信用方式贷款授信额度最高可达家庭年收入的两倍,保证方式则最高可达家庭收入的4倍,根据客户信用等级、还款能力确定贷款利率,对公务员和医务工作者年度评先树优情况及同一单位批量授信情况实行差异化利率。公务员和医务工作者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完成合同自助签订,发放贷款和归还贷款,申请流程简单,放款速度快。截至9月末,全省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公务员群体贷款50637户、金额106.67亿元,发放医务工作者群体贷款11519户、金额17.77亿元。
      截至9月末,山东农商银行系统资产总额2.45万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95万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29万亿元,存贷款总量连续14年稳居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据统计,山东省每10位银行贷款客户,就有6位选择与农商银行携手合作;每4家小微企业,就有1家与农商银行并肩同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