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唐山农商银行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时间:2019-10-23 10:42:1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马希武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之际,唐山农商银行深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怀先辈之勤、抒爱国之情、感国力之强、达强行之志,形成推动改革发展工作的强大合力。
    感怀先辈,忆岁月峥嵘。一是开展红色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组织200多名员工赴乐亭李大钊纪念馆、潘家峪红色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红色宣传主题教育,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广大干部员工保持初心、不忘奋斗。二是邀请老党员讲故事。慰问并邀请丰南支行离休老党员李连成讲述先辈们建设祖国、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弘扬先辈艰苦创业、奋发作为的精神。三是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唐山市委党校张朝民校长就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取得的伟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开展主题宣讲,激发全员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争鸣齐放,抒爱国之情。一是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充分展现广大干部员工对工作的负责、对党的感恩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选拔推送的高新同志在全省农信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规在我心中”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一名。二是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开展书法、摄影等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使干部员工在创作参与中深入了解新中国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在唐山农商银行报和微信公众号开辟专刊(专栏),展示优秀作品,利用新媒体资源充分抒发爱国之情。三是组织各支行录制《我和我的祖国》主题MV、《我在唐山农商银行向祖国告白》短视频等多种影像资料,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四是全行同步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全辖179家营业网点国庆节期间统一悬挂国旗,LED显示屏统一播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宣传标语20余条,与社会各界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祝愿,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收听收看,感国力之强。一是组织全体干部员工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和国庆阅兵实况直播,感受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和强盛国力,增强干部员工对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念和信心。二是专门召开总行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所思所感,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主业,达强行之志。围绕加快构建现代金融企业目标,该行坚持从改革发展工作实际出发,在全行2013-2018年度优秀人员中开展“实干兴行突出贡献奖”公开评选表彰活动,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职业道德好”的标准,选树50名“实干兴行突出贡献”人员,以先进典型带动形成“立足岗位做贡献、干事创业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促进了业务经营高质量发展。截至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达723.27亿元,比年初增加67.88亿元(其中:各项贷款余额433.80亿元,比年初增加32.01亿元);负债总额达673.45亿元,比年初增加66.95亿元(其中:各项存款余额630.47亿元,比年初增加87.65亿元);所有者权益49.82亿元,比年初增加9250万元;拨备覆盖率比年初增加17.93个百分点,不良贷款占比比年初下降0.58个百分点;实现考核利润6.61亿元,同比增加3.40亿元,资本利润率同比增加0.35个百分点。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