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应邀支持和参与 2019中国农村金融创新峰会暨金融扶贫成果展

时间:2019-10-21 16:51:1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

近日,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总干事王泰为博士到访中国农村金融创新峰会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武飞汇报了峰会和成果展筹备情况,王博士表示接受邀请,不仅城市联盟总部参加峰会和成果展,还将组织一带一路扶贫机构、文旅和农业企业参加,开展减贫扶贫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王泰为博士希望在国内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将中国的减贫经验传递出去,为国际减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从社会价值来看,举办中国农村金融创新峰暨金融扶贫成果展,是展现中国精准扶贫战略和成果,全面提升中国减贫治理国际影响力的舞台。峰会作为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欢迎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着成果前来交流分享。长期以来,中国高度重视并积极吸纳外部援助,扶贫事业得到了世界国际组织、国家或地区的援助,这些机构和人员为中国带来了资金支持、技术援助和有益的模式经验等,一定程度上加速了中国扶贫开发进程。利用峰会和成果展的平台,加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减贫方面的国际交流,并以此为契机,中国积累的扶贫开发基本经验将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总部设在北京,是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共同支持设立,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载体。联盟旨在促进政策协调、建立伙伴关系、设立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渠道等,进而推动城市间的贸易投资。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作为一个跨机构、跨区域的联盟合作机构,将通过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发挥丝绸之路沿线城市资源优势,对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贸易投资、人文交流等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中国泉州、景德镇、连云港、福州等沿线城市已申请成为首批联盟成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