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长治黎都农商银行推进“整村授信”“花样生活”系列产品落地

时间:2019-10-08 15:27:13 来源: 作者:

近日,记者走进山西长治市上党区东和乡东和村蔬果批发门市部,见到了还在忙碌的个体工商户李艳娟,从凌晨5点到早上8点是她一天当中最忙碌的时候,为了保证蔬菜的新鲜,她和丈夫要起的很早去区农贸市场进货,不过天道酬勤,小店的生意一直不错,足以撑起这个家庭致富的希望。然而一直困扰她的就是资金周转问题,时令蔬菜的价格不一样,进货所需的资金量也不同,有时明知道那种蔬菜买的好,可手头没有那么多资金,只能望“菜”兴叹。向亲戚朋友借钱周转,次数多了就不好意思再开口。恰巧长治黎都农商银行在全区开展“整村授信”工程,一次性发布了四款针对当地居民的个性化信贷产品,其中的“生意备用金”专门服务像李艳娟的小商户,切实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用她的话说“讲诚信就是好,银行给咱作担保,周转资金随时用,发家致富不求人。”

 

7月31日,上党区人民政府和长治黎都农商银行共同组织召开“乡村振兴·整村授信”推进会,助力乡村振兴、构建诚信上党的“整村授信”工作在上党区11个乡镇全面铺开。推进会上,长治黎都农商银行同步进行了“花样生活”系列信贷产品发布会,正式向上党区居民推出了“优享备用金、薪享备用金、致富备用金、生意备用金”四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产品。以实际行动,为“整村授信”工作的全面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启动仪式结束后,该行近百名客户经理立即奔赴乡镇、厂矿、社区,在当地政府的全力配合下,以网格化管理,落实包片包户责任,实行上门服务,确保“金融普惠”落实到千家万户。迅速在当地引起了热烈反响,形成了“穷可贷、富可贷,不讲信用不能贷”的良好守信环境。

 

为保证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该行还积极优化服务流程,摒弃以往的被动“等客”,通过主动“授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当地政府支持聚合社会资源,为全区每一个家庭建立信用档案,并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科技化水平,加快提升线上线下服务的融合力度;通过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场景,满足当地居民和实体经济日渐丰富的多元化金融需求。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