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在山西省正式启动

时间:2019-10-08 16:28:32 来源: 作者:
 

11月9日上午,由中华慈善总会、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暨山西省百名贫困家庭复杂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启动仪式在山西大学举行。省委书记骆惠宁对活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把这件事情做起来,造福我省贫困家庭儿童。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宏塔,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廉毅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张峻,省民政厅副厅长尹也刚,山西省民政厅副厅长尹也刚,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璐,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桂田,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马林昆,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陈泉湧,执行会长徐镱轩,省慈善总会常委副会长何子义,山西省、太原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各高校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何子义主持,李宏塔介绍了全国“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开展情况,他说“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已开展10年,在全国100多个城市陆续展开,对救助贫困家庭的患病儿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希“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等单位的指导下,在山西省慈善总会的组织下,取得可喜成绩,救助更多患病儿童。

廉毅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华慈善总会多年以来对山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弘扬慈善精神,引领文明风尚的有效载体,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务实举措。他强调,把这件惠及全省贫困家庭儿童的好事办好,推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在我省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共同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山西”做出应有贡献。

启动_副本.jpg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正式在山西省全面启动

     启动仪式上,徐镱轩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向山西省慈善总会捐赠了“爱心车”及“爱心箱”。省文明办负责同志宣读了《“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倡议书》。

捐赠爱心车.jpg

 

徐镱轩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向山西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车”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宗旨是通过捐献废旧纸张积聚善款,用于救治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和建立“救急难”基金。此次行动率先在省城太原和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逐步扩散至全省。

启动仪式结束后,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马林昆副院长介绍:自医院建院以来,积极参与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治工作,目前已免费救1003名。自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以来,已成功救助缅甸和宁夏先心病儿童,且患儿恢复良好。仪式结束后,专家组将前往临汾、晋城开展先心病儿童筛查工作,此次筛查,也是秉着公益先行的原则,为山西省脱贫攻坚助力,落实健康扶贫,促进全民健康,实现国民健康长寿。

合影_副本.jpg

 

李宏塔、徐镱轩与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专家组“紫衣团队”合影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