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加速向现代金融企业转型 雄安新区农信社乘风改革前途广

时间:2019-10-08 16:12:46 来源: 作者: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依据河北省政府和河北省联社对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提出的指导思想及规划意见,河北省联社保定审计中心和雄安新区辖内的雄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安新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容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分别简称“雄县农信联社”“安新县农信联社”“容城县农信联社”)乘雄安建设之风,积极改革,加速向现代金融企业转型。据悉,目前,雄安新区辖内农村信用社将按照“成功改制—监管二级—争取上市”的路径努力发展。

 

2018年8月6日,河北省联社成立了“河北省农村信用社协调推进雄安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9月12日,雄安新区管委会、河北银保监局、中国雄安集团及三家县级农信联社联合召开了“雄安新区农村信用社改革协调会议”,研究雄安农村信用社改革的方向、路线和具体事宜。雄县、安新县、容城县政府分别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改制工作领导小组。其中,三家农村信用联社改革的思路为雄县农信联社、安新县农信联社、容城县农信联社各自作为独立法人,分别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今后,在条件成熟后三家农村商业银行可逐步分别发展为符合新区定位的特色银行。

 

目前,雄安新区三家联社对各项改制指标进行了测算,他们围绕达标提升制订了增资扩股计划,其中雄县农信联社计划募集股本金6亿股,安新县农信联社计划募集股本金10.5亿股,容城县农信联社计划募集股本金7.3亿股。在中国银保监会河北监管局及保定监管分局的指导下,三家联社已将募股请示材料提交至保定监管分局。同时,三家联社本着“依法合规、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全国各地优质企业、自然人进行股权合作意向洽谈。洽谈表明,众多的企业和自然人坚信雄安新区的美好未来,坚信雄安新区三家联社改革的成功和新区发展前景,愿意入股三家联社,支持农村信用社改革,共享雄安新区和雄安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的成果。

 

据介绍,雄安新区内的三家县级农信联社凭借着雄安的地理优势和政策优势,凭借着自身在网点、地域和服务方面的行业优势,凭借着存贷款市场份额占当地银行业之首的资金优势,积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在新区腾飞的大风中发展壮大,唱一曲激昂的“大风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