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热河农商银行实施“一揽子”举措 银政合力清降不良贷款

时间:2019-10-23 09:58:2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二伟

年初以来,针对不良贷款风险化解压力大、形势严峻的实际情况,河北热河农商银行主动作为、强力攻坚,采取了“一揽子”清收非正常类贷款举措,取得了较好的实效。

该行借助党政力量,形成清非攻坚合力,向县委县政府递交关于协助清收财政供养人员不良贷款的请示,附全县财政供养人欠款名单、详细的工作单位和家庭住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签批办理意见,要求组织部和人事劳动局对形成不良贷款的财政供养人员发出提醒函,从征信影响和公职身份出发提醒财政供养人员履行还款义务、及早还款。截至目前,已发出财政供养人员提醒函122 份,有 27 名财政供养人员偿还67.18万元不良贷款;加强与村委会沟通联系,争取村委会的支持,充分发挥村干部人熟、地熟,具有威信的优势,扎实开展清非工作。辖内各村委会积极支持不良贷款的清收工作,为信贷人员提供不良贷款户的家庭信息、收入来源及财产状况等信息,与信贷人员联合催收不良贷款。同时在各村显著位置张贴《致不良贷款户的一封信》和征信知识海报、惩戒赖账行为宣传标语,全方位营造“失信可耻、守信光荣”的氛围。

该行积极争取法院支持,强力打击失信行为,县法院专门为该行贷款起诉案件设立专案窗口,开通“绿色通道”,指派业务骨干专人受理该行的贷款起诉案件,提高办案效率。目前,法院专案窗口每天最多可以受理贷款起诉案件40余件,实现当天网上立案,快速准确的将起诉案件分配到各审判庭;各审判庭遵守“快立、快审”的原则,对农商银行拟开庭案件优先审理;对于起诉当事人能够随时参加开庭的,县法院打破时间限制,在开庭日之前提前开庭,有效缩短了办案时间,提高了办案效率。截至6月末,该行通过法院共执行收回贷款本金88笔,金额968万元,利息77.27万元;盘活贷款8笔,金额2662万元;签订还款计划56笔,金额156.54万元。

该行为提高自主清非效过,每季度集中组织不良贷款外拓清收活动,聘请专业讲师讲解清收技巧和方法,上下联动开展实战清收,在全县掀起了“清收风暴”。他们通过外拓清收不良贷款570笔、金额626万元;盘活253笔、金额4637万元;签订还款计划969笔、金额2231万元;接续诉讼时效950笔,金额885.75万元;送达《致贷款户的一封信》1500封,张贴催收公告723张,签收催收通知单424张。该行成立专业清收大队,由5名原中层干部和1名法院人员组成,制定《河北承德热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收大队考核办法》,抓大户、攻难户,加大专业清收力度,取得较好成绩。清收大队自组建以来累计收回起诉贷款28笔、金额717.29万元,收回利息15.12万元;起诉立案10笔、金额118.8万元;申请法院限制高消费39人、涉及不良贷款536.15万元;纳入失信被执行人34人、涉及不良贷款1077.2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